1、“眷顾贫穷人的有福了;他遭难的日子,耶和华必搭救他。”(诗四一1)

眷顾贫穷人时,是把自己所拥有的拿出来分享,这不只是物质上的,更是属灵上的分享。我们的主耶稣经过了受苦﹑钉死﹑复活并升天的过程,就是为了能将属天的丰富分赐给所有灵里贫穷的人。我们将所拥有属灵或物质的丰富供应出来,就是彰显基督眷顾贫穷人的心肠。有一天我们遭难时,神也必搭救我们。


2、 “耶稣举目看着门徒说,贫穷的人有福了,因为神的国是你们的。”(路六20)

这里贫穷的人是指着灵里完全倒空的人,指我们人的深处完全卸去老旧的东西,以盛装神国的新东西。主耶稣来到这世上是来撒神国的种子,撒出的种子必须在倒空的灵里面才能生根发芽,让我们倒空自己,灵里谦卑贫穷,完满地享受神的国,作我们永远生命的永远福分。

3、“我亲爱的弟兄们,请听,神岂不是拣选了世上贫穷的人,叫他们在信上富足,并承受祂所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国么?”(雅二5)

我们向着神并追求祂而不汲汲营求属世的赏赐,这常使我们被世人看作贫穷的人。但我们是蒙神拣选,得赐恩典的人,不仅因信神叫我们得救,更是因爱神叫我们得胜。神所应许给爱祂而得胜的人,在基督再来时,能完满承受神的国为赏赐。我们胜过一切属世的价值观,因着信在灵里富足。


4、“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界来,也不能带什么去。”(提前六7)

这是神智慧的命定;人一生不论追求抓夺了多少的成就与财富,当他离世时什么也带不走。这指明我们不该追求过于我们所需的,乃该在我们所需用的事上完全信靠祂,凭祂神圣的生命和恩典而活,不被其他事物所霸占。


5、“只要有养生与遮身之物,就当以此为足。”(提前六8)

我们日常生活食﹑衣﹑住﹑行一切的所需,天父早已知道,我们信靠神,告诉神,祂必顾念。当神满足了我们的需要,就当以此知足并感谢神。

6、 “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,就陷在试诱、网罗、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,叫人沉溺在败坏和灭亡中。”(提前六9)

渴望发财的人,乃是贪财之人;这渴望会使人们不知不觉陷入欲望的试诱,将人毁坏﹑败坏而离弃神。离弃神的结果就是失去了生命的光景,而沉沦在败坏与死亡的泥沼里。我们不是反对有钱财,而是避免贪财。


7、“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,胜过许多恶人的富余。”(诗三七16)

寻求神公义的人,必能蒙神祝福,因神所应许给这样义人的奖赏是丰富的。寻求神公义的人或许在物质上不富有,但在神的国里他要有分于神一切属天的丰富。这样属天的丰富乃是不朽坏而能存到永远的富有,属世的财富无法与其比较。


8、“耶和华说,因为困苦人所受的蹂躏,因为穷乏人的叹息,我现在要起来,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稳妥之地。”(诗十二5)

我们在世上的生活或许有时困苦穷乏,但我们若是转向神,向神叹息祈求,寻求神的旨意与公义,祂的怜悯就要临到我们,将我们引导安置在稳妥之地,享受一切神的丰富,并进入真正的和平与安息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