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 “要常常喜乐,不住的祷告,凡事谢恩;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。” (帖前五16~18)

神是爱、光、圣、义,宇宙中一切真善美的源头,祂就是我们喜乐的原因。生活中遇到任何难处,我们里面有刚强的灵,与神有不间断的交通,而坚定持续不住的祷告。因为万有都互相效力,叫我们得益处,使我们得以变化,模成基督的形象。所以遇见事情的时候,转向主,知道这是从主来的,而向祂献上感谢。这就是神的旨意:过喜乐、祷告、谢恩的生活。


2、 “喜乐的心乃是良药,忧伤的灵使骨枯干。”(箴十七22)

虽然,忧伤使骨枯干,有了喜乐这幅良药,我们还怕什么。主耶稣就是我们喜乐的源头,祂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。是美中之美,圣中之圣。我们天天享受祂的丰美甘甜,并参加召会的聚会,享受弟兄姊妹的供应扶持,使我们有喜乐的心并由内而外洋溢全人。我们就不忧伤,以致形销骨立。乃是成为姊妹们的美容圣品,并我们灵魂体的良药。

3、 “他又对他们说,你们去吃肥美的,喝甘甜的,有不能豫备的就分给他,因为今日是我们主的圣日。你们不要忧愁,因耶和华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。”(尼八10)

得救以后,我们每天可以借着读经、祷告,以及读属灵书报,享受基督的甜美丰富。然而在主的圣日(主日),我们更需要与圣徒来在一起,享受团体的基督,从众弟兄姊妹的分享申言中,流露分赐出来更多神的丰富,是更肥美甘甜的。因此我们不要忧愁,因耶和华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。


4、 “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;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;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。”(诗十六11)

基督耶稣已经复活胜过死亡,走出死进入复活生命的道路,如今我们也要走。我们来到主面前,与祂有生机的联结,就有满足的喜乐。并且基督复活升天坐在神的右边,得着极大的尊荣,我们也要享受祂所达到的永远福乐。不是短暂的,乃是永远的。


5、 “耶和华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;我的心信靠祂,我就得帮助;所以我的心欢乐;我必用诗歌称谢祂。”(诗二八7)

耶和华神有超越浩大的能力,创造天地,创造生命,使无变有,并使死人复活。这样一位伟大的神是我们的力量,叫我们不至软弱。是我们的盾牌,四面护卫不受敌人的攻击。我们的心信靠祂,就得着上好的帮助,何等稳妥!所以我的心欢乐,我有这样一位全丰全足的大能者,我必用诗歌感谢赞美祂。

6、 “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,却是爱祂,如今虽不得看见,却因信入祂而欢腾,有说不出来、满有荣光的喜乐。”(彼前一8)

我们没有见过神,却是爱神。这是个奇迹,借着听见生命的话语,信心就注入我们里面。因着信入祂,我们何等有把握,得着这位又真又活的神。因此我们欢腾有满有荣光的大喜乐,是言语难以述说的。

7、 “你们若遵守我的诫命,就住在我的爱里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住在祂的爱里。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,是要叫我的喜乐可以在你们里面,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。”(约十五10~11)

我们的喜乐想要得着满足是有秘诀的,那就是遵守主的诫命并住在祂的爱里,就像枝子住在葡萄树里,满享神圣葡萄树生命汁浆的供应,就结果子彰显神圣的生命,乃是喜乐的事,也是喜乐满足的生活。


8、 “我的弟兄们,无论何时你们落在诸般的试炼中,都要以为大喜乐;知道你们信心所受的试验,产生忍耐。”(雅一2~3)

弟兄们,我们要大大的喜乐!因为我们里面的信心不是出于自己,乃是神赐给的,所以无论何时我们落在诸般的试炼中都不要怕,因为知道我们的信心经得起试验并要产生忍耐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