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祂为受欺压的伸冤,赐食物给饥饿的。耶和华释放被囚的。”(诗一四六7)

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,许多时候在我们追求的过程中遭遇诸多苦难,受到许多欺压,所获不得满足。然而我们寻求神,祂就让我们寻见,并赐我们生命的粮食,使我们不再饥渴,不再受捆绑,得着荣耀的释放。公义的神为我们伸冤,在神家里快乐地生活。


2、 “耶和华施行公义,为一切受欺压的伸冤。”(诗一〇三6)

神是公平公义的神,祂满有慈爱,施行公义,祂会为一切受欺压的人伸冤。只要我们活在神的家中,必蒙神施恩眷,享受一切神圣丰富。

3、 “祂给孤儿寡妇伸冤,又爱寄居的,赐给他衣食。”(申十18)

世人都以貌取人,欺侮弱小。然而神为孤儿寡妇伸冤,又爱那些无家可归的,扶持照护无限,使他们身心灵都得饱足。


4、 “亲爱的,不要为自己伸冤,宁可给神的忿怒留地步,因为经上记着:‘主说,伸冤在我,我必报应。’”(罗十二19)

神是主宰一切的。我们不该以任何方式为自己伸冤,只该将我们整个的情况,交在神主宰的手中,给祂地位,作他喜欢作的。因为祂是我们慈爱的父神,祂会负我们一切的责任。


5、 “因为我们知道谁曾说,‘伸冤在我,我必报应。’又说,‘主要审判祂的百姓。’” (来十30)

报应在原文里没有报复的意思,乃是对各方完全给于制裁,给于公平合适的对待。所以在我们所行的一切事上,所遇到的任何人事物,自觉他人有不公正的对待时,不必强出头寻求伸冤,因为伸冤在主,主必给于公平制裁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