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 “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入祂的,不至灭亡,反得永远的生命。”(约三16)

神造了人,人却犯罪堕落离弃神,是该死该灭亡的。然而因着祂神圣的爱,祂差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降世为人,来为世人接受审判,好叫他们信入主,不至灭亡,反而得着祂永远的生命。这不仅需要我们信主,更是要信入主,以主观地接受这神圣生命到我们里面,使我们与祂生机地联结为一。这是何等的应许!


2、 “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时候将到,如今就是了,死人要听见神儿子的声音,听见的人就要活了。”(约五25)

主耶稣是神的独生爱子,祂与神是一。祂来到世上是要叫人能借着信入祂而得着永远的生命。在这里所说的活乃是灵里活过来。人因着撒但的试诱而堕落,让人的灵死了,失去与神接触交通的功能。如今主耶稣能成了赐生命的灵,祂所说的话就是神的福音,灵里死了的人要听见祂的声音。这福音能重新点活人的灵,恢复其功能,叫人能运用灵接触神并得着神圣永远的生命。

3、 “耶稣对她说,我是复活,我是生命;信入我的人,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”(约十一25)

主耶稣原是永远的神,来成为人,为我们流血受死,但死亡不能拘禁祂,祂复活了,成为赐生命的灵。祂是复活,也是生命。生命吞灭死亡,死亡不能胜过祂。信入主的人,就是与祂有了生机的联结,得着祂复活大能的生命,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


4、“关于睡了的人,弟兄们,我们不愿意你们无知无识,恐怕你们忧伤,像其余没有盼望的人一样。”(帖前四13)

神已使主耶稣从死人中复活,叫所有信入基督的人也能有分于这复活的生命。对于主来说,死了的信徒只是睡了,因为当祂再临时要呼召起这些人,与祂相会。不信主的世人,死亡就是灭亡,毫无盼望。然而主给信徒们荣耀的盼望,看见死了的信徒,虽有伤痛,却不绝望,乃是满有盼望,有一天我们都要复活再相见。


5、 “因为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,神也必照样将那些已经借着耶稣睡了的人与祂一同带来。”(帖前四14)

神既使主耶稣从死中复活,那我们信入主的人,就是与祂有生机联结的人,也必与基督一同复活,得着祂永远的生命。这是基督徒信仰的荣耀盼望。

6、  “我们现在凭着主的话,告诉你们这件事,就是我们这些活着还存留到主来临的人,绝不能在那已经睡了的人之先;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,有发令的呼叫,有天使长的声音,又有神的号声,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,”(帖前四15~16)

当主带着荣耀再次来临时,死了的信徒要听见来自主的呼召,听见神的号声而得以复活,一同与活到当时的信徒被提至空中,与主相见。使徒保罗将这事毫无保留地告诉信徒们,是叫我们有活的盼望,在这事上彼此安慰鼓励。是的,信主的人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因为已得着神圣永远的生命。


7、 “因这必朽坏的,必要穿上不朽坏;这必死的,必要穿上不死。”(林前十五53)

神完整的救恩,是从灵里点活我们开始,扩展到我们的魂,作成我们魂的救恩,以致在主第二次来临时,使我们的身体也能得赎,让我们灵﹑魂﹑体三部分的全人,得着完全的救恩。主耶稣再临时,要使我们必朽坏﹑必死的身体复活改变形状,得着荣耀成为不朽坏且不死的身体。


8、 “几时这必朽坏的穿上不朽坏,这必死的穿上不死,经上所记“死被吞灭而致成得胜”的话,就应验了。”(林前十五54)

必朽坏﹑必死的身体复活改变形状,脱离朽坏和死,进入荣耀和生命之时,就是神救恩的完成。基督的复活胜过了一切神的仇敌撒但﹑世界﹑罪,最后胜过死。当死被吞灭,就是主复活的终极得胜,使我们有分于祂复活生命的人,能在基督里与祂一同得胜,完满承受并享受神永远的国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