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大家知道,美术系是个很花时间的科系,因为绘画和创作,总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累积。

这学期在画画这件事上,我知道更要抓住时间,将作品尽量都在学校达到较高的完整度甚至能完成,为着晚上能够有甜美的召会生活,以及借着听生命读经边画画边享受神的“注入”。在这有限的时间里,使我更体会到,该如何更抓住机会、抓紧时间将玉瓶打破、将香膏倾倒,将上好的爱给主。也更加体会赎回光阴的重要,使我更多得着祂自己。过程中,也使我更进一步看清楚,主是我的一切,和我心所追求我灵所爱慕的。

记得是期中考时,我们有一次的作品要画色铅笔人像素描。人像光画铅笔素描已经很花时间了,色铅笔重叠色调更是花费时间。我是有画完的感觉,但其实没画完。头的部分画的差不多了,但还要刻细节的部分,但是连白色衣服的冷暖白色也完全没分完没画完,更不用说背景了。

我在缴交作品前一天有一些苦恼,但深处总有安息。我知道,主要使我在这有限的环境里,不再信靠有限的自己和天然的才干,而要我信靠祂,无限的祂,使我更认识祂是主。就像一首诗歌所说:“我知主掌管明天,祂必要领我向前。”

缴交作品那一天,我看见我有些同学画得都比我完整,连背景也画完,我心想:“他们那么完整应该会90几高分,我自己应该就80几分吧。”

老师请我们大家将作品拿出来,他看了一下我的作品,说:“这张是谁画的?”

我惊了一下:“我……我的……”

老师没说什么,就将我这张作品放到前面第一个打98分,是全班最高的分数!

我吓一跳跟主说:“主啊,我没画完唉!”

但在我深处,主让我知道祂掌管这一切,为要使我们成为祂的彰显。我们在学校向祂的心志:“在学校的学习要成为祂的见证,为着将罪人带进神的国。”这点祂顾念到了。后来,真的班上有些原本向我不太敞开的同学,也就因着这次的打分数向我敞开了。

(这张就是小子没有画完的作品,但一切都有主的美意,使我经历祂是主)

之后我升上二年级,也有考虑过要考幼儿教育的教育学程,但其实我有听说过,要考教育学程至少要全班前三名会比较合宜,也比较有机会。我也怕之后若是考上,会不会花费太多时间而没办法为着神的建造摆上?那时我该怎么办?

我有了这样小小的想法,所以就一直还在寻求。

记得是一次在弟兄之家的午祷,我说:“主啊,我虽然有这念头,但我还是交托在你手里。无论如何,我要的是能够与你是一,和众圣徒配搭你在这所校园的见证。与你是一带更多罪人归神,让这所校园有更多召会的柱子。你也知道我里面真正要的,就是求你使我在地所有年日,我和我的家还有我的家族能够被保守在你的建造里,能够被建造成为锡安,这才是我真正要的。”

我就这样的交托,日后的我对于考教程的事,也没有太多的祷告,有时候主给我感觉我就继续有交托的祷告。

说实在的,我的国文不是顶好的,就只有72分而已,但素描水彩是还不错的,其他理论课我没很多的把握,这学期成绩应该11名或16名吧。

后来2017/1/23我看到成绩时,是第3名,我真的吓一跳!!第一时间我就知道是主作的!!

我跟主说:“主啊真的是你!不可能那么巧就第三名!”

于是主给了我一些指示,要我和一个满敞开的福音朋友去考看看教程。我深深知道,主真是柔细的无时无刻的与我们同在,也顾到我们向祂的心志和心愿。

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后书十三章十四节说 ,“愿主耶稣基督的恩,神的爱,圣灵的交通,与你们众人同在。”这就是我们所过的生活,甜美的召会生活。这甜美就是神自己与我们无时无刻的同在,在我们里面祂的生命、恩典和慈爱要加多且洋溢,而我们要“消失”在祂里面,享受祂的无限,使我们成为祂的彰显。

愿求主继续保守我们每一位在祂里面,享受祂无限的爱与恩典。

(陈奕宏)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