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 “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,我正往你们这里来。”(约十四18)

主在复活后,并没有撇下门徒为孤儿,乃是回到他们那里,永远与他们同在。同样,主也不会撇下我们为孤儿,并且会永远与我们同在。因此,在人生的航程中我们并不孤单,不论在我们的学业、事业以及任何事上,我们的主都与我们同在,使我们刚强有力,得胜有余。


2、  “神在祂的圣所作孤儿的父,作寡妇的伸冤者。”(诗六八5)

世人的价值观都是嫌贫爱富,欺下迎上。然而在基督里的信徒,即使是穷乏的孤儿寡妇,亦或是受捆绑、和孤独的,神都庇佑,都可住在祂的居所,就是召会里。在召会这神的大家庭中,满享父的慈爱并主的祝福。


3、 “祂给孤儿寡妇伸冤,又爱寄居的,赐给他衣食。”(申十18)

人生旅程长路漫漫,有人如孤儿和寡妇,是穷乏的弱势者。又有人如孤单无依的流浪者,飘泊无定所。慈爱的天父照顾扶持喂养我们,为我们伸冤,并且爱我们这些寄居在世界上的人,赐给我们一切所需要的恩典,使我们在物质和灵命上都的饱足。

4、 “神叫孤独的有家可居住,使被囚的出来得亨通;唯有悖逆的住在干燥之地。”(诗六八6)

从前在世界上,我们是孤独的、悖逆的、也是那被囚的,在世上受苦多年。现在我们信了神,神使我们安家在召会,使我们有家可居。不再枯干,满得滋润,饱享生命的食粮,畅饮生命的乐河。


5、“你们生活为人不可贪爱钱财,要以现有的为足;因为主曾说,‘我绝不撇下你,也绝不丢弃你。’”(来十三5)

贪爱钱财的人,必不能进入召会生活的实际;因为贪财是万恶之根。我们总该以现有的为满足,使我们不受金钱的迷惑而离开召会生活,坠入可怜的光景。主既是帮助我们的,祂会负我们一切责任,我们就当满足、安心,使我们能完全蒙保守在召会生活的享受中。


6、 “所以我们放胆说,‘主是帮助我的,我必不惧怕;人能把我怎么样?’”(来十三6)

如今,主是那在我们里面帮助我们,作我们能力的。我们应该凭着对主的信心行事为人。借着经历主的恩典与实际,祂在凡事上帮助我们,给我们加力,让我们行事有准则,平稳顺利,一无惧怕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