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 “看哪,神是我的拯救;我要信靠祂,并不惧怕;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诗歌,祂也成了我的拯救。”(赛十二2)

“耶稣”的意思就是,耶和华救主,耶和华救恩。神是我们的救主,祂也成为了我们的救恩。现在就来呼求祂的名,信靠祂,你就必得拯救。胜过我们一切的无力﹑有限﹑忧伤;经历祂的大能﹑无限与喜乐。


2、 “耶和华要保护你,免受一切的灾害;祂要保护你的性命。”(诗一二一7)

主耶稣在世时,经常对门徒说的一句话就是,“不要怕”。在我们人生的风暴海上,有多少的艰难不顺遂,祂知道我们的胆怯与小信,然而你若肯信靠祂的应许,接祂到你的人生中,就必得着祂的救恩。这位平安的神必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,并赐你福乐平安人生。

3、“白日太阳必不伤你,夜间月亮必不害你。”(诗一二一6)

抗日战争时,有一位弟兄正身陷日军囚牢,诗篇里的这句话成为他应时的帮助,最终他平安地离开了牢狱。你有过受“监禁”的经历吗?不要被眼前的环境吓倒,只要相信主的应许,主的话就是主的应许,祂必使你平安稳妥。


4、 “你们当刚强壮胆,不要惧怕,也不要因他们惊恐,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必亲自和你同去;祂必不撇下你,也不丢弃你。”(申三一6)

可能眼前的一切都似乎在于你作对,又是那样难以抵挡。神的应许这样说“当刚强壮胆”,“他必不撇下你,也不丢弃你”。我们基督徒一旦信主,祂就永远与我们同在,永不离去。主的同在给我们力量﹑智慧,是我们知道如何处理临到我们的事物,是我们生活的秘诀。


5、 “我岂没有吩咐你么?你当刚强壮胆,不要惧怕,也不要惊惶;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,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。”(书一9)

与主同在的人的一个特征是,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中,都满有确信和把握,因为无论往哪里去,耶和华神必与他同在。神的同在就是我们的地图,是我们人生方向的GPS。

6、 “我要论到耶和华说,祂是我的避难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信靠的!” (诗九一2)

在急难中,神是安稳的避难所;在无倚处,祂是可安歇的山寨。当身边没有可以倚靠的人事物时,别忘了你还有神,信靠祂的必不至羞愧。因为神是大能无限,并且祂永不会错。


7、 “因为神赐给我们的,不是胆怯的灵,乃是能力、爱、并清明自守的灵。”(提后一7)

你的灵在你里面是挑旺的,还是沉睡的?不要胆怯,释放你的灵,挑旺里面的恩赐,如此你外面显出的就是能力﹑爱﹑并清明自守的灵。


8、“你们所受的不是奴役的灵,仍旧害怕;所受的乃是儿子名分的灵,在这灵里,我们呼叫:阿爸,父。”(罗八15)

“爱里没有惧怕,完全的爱把惧怕驱除”。神已借着主耶稣将祂的爱完全向我们显明,我们既接受儿子名分的灵,就是神的儿女。所以我们不惧怕,这是何等的特权,我们可以呼叫祂,祂一切的丰富都在这灵中。只要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宝座前,受怜悯,得恩典,作应时的帮助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