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 “这是要应验那借着申言者以赛亚所说的,说,“祂亲自取去了我们的软弱,担当了我们的疾病。”(太八17)

两千多年前,有一位不仅为众人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,也为众人的疾病而死。祂是耶稣,是世人的救主,是生命之光。他有神圣的医治能力,不论是肉身的﹑或灵性的。你若肯相信,就必经历祂的医治。


2、 “你们要事奉耶和华你们的神,祂必赐福与你的粮和你的水,也必从你们中间除去疾病。”(出二三25)

耶和华神不仅是赐福的神,也是医治的神。我们若在灵和真实里事奉祂,祂不仅将所需用的赐给我们,也会成为我们真实的医治。使我们过一个喜乐的人生。

3、“他患病在榻,耶和华必扶持他;他在病中,你为他铺床。”(诗四一3)

生病软弱却无人看顾时,不要忧虑,只要把你的需要告诉神。祂必在灵中扶持你,必亲自照护你,使你不觉孤单无力,也必使你不至缺乏。


4、 “又说,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,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,侧耳听我的诫命,守我一切的律例,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,因为我是医治你的耶和华。”(出十五26)

有时候我们生病,是因为没有留意神的说话,没有行祂眼中看为正的事。然而神不长久存怒,我们若接受祂爱的管教,这位属天的大医生,满有神圣的医治大能,必会医治我们并使我们结出平安的义果。

5、“迷失的,我必寻找;被逐的,我必领回;受伤的,我必缠裹;软弱的,我必加强;只是肥的壮的,我必除灭—我要按公平牧养他们。”(结三四16)

主耶稣是我们的好牧人,祂看顾每一个迷茫软弱受伤的人,按公平牧养他们,使祂的百姓归回羊群。无论你的身心正处在怎样的状态,祂都能医治,并恢复到起初该有健康茁壮的光景。


6、 “祂在木头上,在祂的身体里,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,使我们既然向罪死了,就得以向义活着;因祂受的鞭伤,你们便得了医治。”(彼前二24)

也许你并不知道,你所经过的每一个苦难﹑疾病,早已有人为你担负。两千多年前,有一位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,连同我们的罪﹑死﹑疾病也一同钉在十字架上。所以当你感到痛苦时,不要忘记祂。仰望耶稣,你的身心灵就会都得医治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