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 “也就像活石,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,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,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。”(彼前二5)

 在基督里重生的信徒,得着了神圣生命的种子,借着神话语的滋养,使我们的生命渐渐长大,最终变化成为适合建造神殿的材料——活石。这些活石不是分开、离散的,甚至不是仅仅堆聚一起,乃是彼此建造起来的。这里圣别的祭司体系,就是指属灵的殿,这些辞也指名召会的生活不是个人的属灵生活,乃是团体的属灵生活。


2、 “唯有你们是蒙拣选的族类,是君尊的祭司体系,是圣别的国度,是买来作产业的子民,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、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。”(彼前二9)

 族类、祭司体系、国度和子民都是指集体的信徒。我们被神拣选,被祂的血买回来的并且在祂里面得蒙圣别,作祂国度子民全型,是神特别买来作祂奇珍、宝贵的产业并且建造在一起。现今,我们需要往外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、进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作福音,使他人得益处。

3、 “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,为圣别的国民。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。”(出十九6)

我们得救以后,不只个人享受主,更要成为团体祭司的国度和圣别的国民,神的百姓作为祭司,活在神的同在里,享受祂作他们的分,就像祂享受他们作祂的珍宝一样。神与百姓之间的彼此享受,将祂的百姓从祂以外的一切事物分别出来归祂自己,使他们成为圣别的国民。


4、 “又使我们成为国度,作祂神与父的祭司;愿荣耀权能归与祂,直到永永远远。阿们。”(启一6)

 我们借着基督的血蒙了救赎,不仅成为神的国度,也成为祂的祭司。国度是为着神行政的掌权,祭司是为着神形象的彰显,将神的子民带到神面前。这就是君尊的祭司体系。一面,神的国今天是在召会中;另一面,神的国正借着得胜的信徒来临。现在,神正在恢复祂在地上的权利,要使全地成为祂的国,然后基督和得胜的信徒,要在千年国里辖管万国。


5、 “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,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,叫所献上的外邦人,在圣灵里得以圣别,可蒙悦纳。”(罗十五16)

保罗作神福音的祭司,他竭力将基督供应给外帮人,乃是对神一种祭司的事奉;他传福音所得的外邦人,也是他献给神的祭物。借着这样的事奉,让很多污秽不洁的外邦人,在圣灵里得以圣别,从凡俗的事情中分别出来,并被神的性质和元素浸透,在地位和性质上都得以圣别,成为蒙神悦纳的祭物。让我们也作一个福音勤奋的祭司,不扣留神的恩典,传福音给周遭的外邦人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