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 “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,是未见之事的确证。”(来十一1)

神拯救了我们,给我们永远生命的盼望,以及永远不朽坏的产业和大赏赐,这些都是所望之事和未见之事。因此,信是所望之事的确信、把握、支持的根据。信也是未见之事的证据、证明。藉着信将所望之事的本质,质成现实,质实出来。所以,我们的生活要本于信,而不是凭眼见。基督是我们荣耀的盼望,我们不要顾念所见的,而且要顾念所不见的。因为所见的,都是暂时的,所不见的才是永远的。


2、 “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悦;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,必须信有神,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。”(来十一6)

不信神,就是否认神,这位创造天地万物我们的天父。祂是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,要得神的喜悦就必须信有神,并寻求神。并且我们相信祂要赏赐我们不能朽坏,不能摧残,存到永远的荣耀基业。

3、 “因为神的义在这福音上,本于信显示与信,如经上所记:“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。””(罗一17)

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就一切信的人。我们要想得称义,就需要凭信而活。得称义不是本于我们的好行为,乃是相信基督所为我们成就的一切。如此我们不仅得着神圣的生命,并凭信而活。


4、 “总没有因不信而疑惑神的应许,反倒因信得着加力,将荣耀归与神,且满心确信,神所应许的,祂也必能作成。”(罗四20~21)

神给我们的应许,坚定在天,绝不动摇。然而,不信的人,却疑惑神的应许。满有确信的人,反倒因信得着加力。神绝不违反祂所说的,神所应许的,祂也必能成就。

5、 “叫你们信心所受的试验,比那经过火的试验仍会毁坏之金子的试验,更为宝贵,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,显为可得称赞、荣耀和尊贵的。”(彼得一7)

我们对主的信心,需要经过试验,如同金子经过火的试炼那般。真金不怕火炼,即使连金子也毁坏,我们对主的信心却不毁坏,比金子更为宝贵。基督回来的时候,可得着称赞荣耀和尊贵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