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 “愿耶和华赐力量给祂的百姓。愿耶和华赐平安的福给祂的百姓。”(诗二九11)

耶和华神是我们祝福的源头,我们是祂眼中的瞳仁,是祂恩爱的对象。祂何等巴望将祂一切的所是并所有并力量和平安的福,完全倾倒给我们。愿我们向祂是敞开的器皿接受祂的福分。


2、 “我留下平安给你们,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;我所赐给你们的,不像世人所赐的。你们心里不要受搅扰,也不要胆怯。”(约十四27)

神赐给我们的平安乃是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。今天祂成为赐生命的灵,住在我们灵里,与我们调和为一,与我们永不分离。任何境遇,一切事故,我们心里不受搅扰,也不胆怯。

3、 “我将这些事对你们说了,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们有苦难,但你们可以放心,我已经胜了世界。”(约十六33)

虽然世上有苦难,但我们的主耶稣已经胜过了世界。我们所经历的,祂都经历过。所以,只要我们回到基督里,在祂里面有平安,是魔鬼、罪恶、死亡无法触及之处,在此我们享受神圣的平安,无限的体谅,不死的爱。


4、 “耶和华阿,你必派定我们得平安,因为我们所作的事,也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。”(赛二六12)

我们身边所发生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,都有主的美意。所以,我们需要联于主,凡事经过主,问问主,祂必派定我们得平安。


5、 “应当一无挂虑,只要凡事藉着祷告、祈求,带着感谢,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;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稣里,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。”(腓四6~7)

「人无远忧必有近忧」,这句古老的中国格言使中国人成为一个忧虑的名族。然而谁能因忧虑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?忧虑来自撒旦魔鬼。所以,我们应当来到神面前,凡事借着祷告,祈求,带着感谢,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神。神那超乎人想象的平安,能化解我们的忧虑,保卫我们的心怀意念。

6、 “那报佳音、传平安、报好信、传救恩的,对锡安说,你的神作王了!这人的脚踪在山上何等佳美。”(赛五二7)

大好的信息,就是我们的救赎主要做王了!耶稣基督更是平安王,藉着我们传扬祂的救恩,祂要将平安赐给这个纷乱、仇恨、战争的世界。凡事传报这个喜信的人,他的脚踪何等佳美。


7、 “爱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,什么都不能使他们绊跌。”(诗一一九165)

我们得救以后,不仅里面有主这赐生命的灵,外面也有主的话。我们爱主,也爱主的话,在凡事上指引我们,使我们行事为人都有主的平安,使我们不失脚,不绊跌。


8、 “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,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,也是为了这平安;且要感恩。”(西三15)

我们都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,既已蒙召,就要让基督的平安,作裁判和决断者。基督的平安就是基督自己。当我们要作一件事时,如果里面感觉不平安,就不要作。在基督身体的生活中,我们要让基督的平安在心里作仲裁,并要向主感恩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