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因为无论在哪里,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,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。”(太十八20)

这里的聚集是指由主发动,将信徒从各种霸占他们的事物里召出来,聚集到祂的名里,一起唱诗歌,祷告,读经,擘饼,一同享受祂同在的丰富。这种两三个少数人的聚集,含示召会在地方上聚会的方式的一种,这种在信徒家中分别举行的聚会在一地可以有很多处,但仍是该地方唯一的召会。不论聚会人数有多少,都有主的同在。


2、 “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,好像有些人习惯了一样,倒要彼此劝勉;既看见那日子临近,就更当如此。”(来十25)

我们得救的基督徒,追求主享受主在实行上有两方面,偏一不可。其一是个人读经、祷告与属灵书报;其二是参加聚会。我们不可轻易地放弃与众圣徒的聚集。在这样的聚集中,同作肢体的弟兄姊妹,在主爱里,彼此牧养,互相劝勉,一起享受主的恩典和甜美,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,这是主为我们开创了一条接触神又新又活的路,使我们在这末后邪恶的日子,能够坚固地活在主面前,迎接主的再来。


3、 “弟兄们,这却怎么样?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,各人或有诗歌,或有教训,或有启示,或有方言,或有翻出来的话,凡事都当为建造。” (林前十四26)

在聚会中,每个人都应当尽自己的功用,都该有一些出于主的东西跟别人分享:或有唱诗歌赞美主;或有教训,将基督的丰富供应给人,好造就并滋养人;或有申言者的启示,给人看见神永远的定旨,将基督的奥秘的开启给人。我们无论在召会中的聚会中作什么,都必须是为着建造众圣徒和召会。让我们操练,在来聚会之前,应当在生活中对主有经历,对主的话有享受,祷告与主有交通。在聚会中展览、尽功用,摆上我们所预备的,使主得着荣耀和满足,并使与会者得着益处,以建造基督的身体。

4、“他们天天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地在殿里,并且挨家挨户擘饼。”(徒二46)

在家里聚会,乃是基督徒聚集的做法,符合神新约的经纶,这成了众召会中持续且普遍的实行。早期的信徒每天在家里擘饼记念主,说明了他们对主热切单纯的爱。在追求主上,有单一的爱和渴慕。现今的我们,也应怀着这样欢跃单纯的心,记念主,享受主。


5、 “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,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,并耶稣的兄弟,都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地祷告。”(徒一14)

神是天上的神,祂需要人在地上与祂合作,以完成祂的计划。而使徒们在地上同心合意地祷告,将基督在天上的职事带到地上来,与天上的基督配合,以满足神的需要。让我们也有这种坚定持续的实行。


6、 “他们都坚定持续在使徒的教训和交通里,持续擘饼和祷告。”(徒二42)

教训是揭示神关于基督与召会的新约经纶;交通是信徒在与父神并基督的共享交通中彼此共享相交;擘饼是记念主成就了神完全的救赎;祷告是与天上的主合作。信徒们坚定持续地在使徒的教训和交通里,这指明在基督里的信徒,不该有别的教训和交通;并且属于神能蒙神悦纳的交通也只有使徒的交通,这是与父并祂儿子的交通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