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變
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升學競爭、人際煩惱、家庭失和、離婚糾紛、親人過世、失去健康、失學失業,或面臨財務危機……等等;都會導致情緒低落,失望無助。有人預測,憂慮症將是2020年造成人類失能疾病的第一名。

早在四千多年前,所羅門王就說:“喜樂的心乃是良藥,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”平安喜樂的心,透過大腦及神經傳導的作用,能使身體和諧而百病不侵,或不藥而愈。對接受基督生命的人而言,我們因信入基督而歡騰,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接受神的生命,讓祂住在我們心房,是無窮喜樂的原因。

聖經說:“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借著禱告、祈求,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;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。”

讓我們一起開口呼喊:“哦!主耶穌!主耶穌啊!”像深呼吸一樣,呼出壓在我們心頭的憂愁,吸入從神來的平安喜樂。

親愛的朋友,將我們人生的追求目標,設定在那位看顧我們的神,我們自然就會變憂傷為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