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叫您得自由

“風雲有鳥路,江漢限無梁。”遼闊的天空是鳥兒自由飛翔的路徑,江漢雖近,人卻因沒有橋樑而不能通行。南北朝詩人謝眺這兩句詩的意境說出人心嚮往如鳥兒般翱翔天際。古今中外,不乏多人研製飛行器,卻屢次失敗。

1903年,萊特兄弟駕駛自行研製的飛機,成功飛上天空,這是人類史上首次成功的動力飛行。人類立志為善的歷史,與想要飛翔的歷史也有相同之處。遠在一千年前的宋朝,理學家就發現人心有“理欲之爭”。人立志行善,是天理;人實際行惡,是人欲。人們想要“民胞物與,天下為公”的大同世界,結果實行出來的,卻是“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”的極端個人自私主義。

其實,遠在兩千年前,使徒保羅在新約聖經羅馬書,就已經精確分析了人裡面的苦境,保羅說:“……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”然而聖經說:“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”真理就是主耶穌這永遠的生命。親愛的朋友,只要您心裡相信,口裡承認,立刻就得著祂神聖永遠的生命。祂的能力神聖無限、超越浩大,突破人類千古以來無法自拔的罪惡枷鎖。勝過死亡黑暗,斷開罪惡鎖鏈,祝福您和您的全家,享受超凡脫俗、自由翱翔的人生。

讓我們一起禱告:

主耶穌,我願意接受你作我的救主,求你拯救我,施恩給我這個罪人,使我從罪惡裡得釋放,從世界的捆綁中得釋放,叫我得著永遠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