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耶稣回答说,人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话,我父也必爱他,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,同他安排住处。”(约十四23)

爱主的人也必遵守主的话,这样父神也必爱他。并且主要为我们安排将来的住处,就是神与人的调和与合并。


2、“我在父里面,父在我里面,你不信么?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不是我从自己说的,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。”(约十四10)

主与父原为一,主对我们所说的话就是灵,就是生命。主说话就是父说话;主作的事,就是父要作的。现今,我们运用灵相信接受神的话,并接受主所作的一切。


3、“使他们都成为一;正如你父在我里面,我在你里面,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,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。”(约十七21)

所有的信徒在主里都成为一;就如同父在主里面,主在父里面,而我们又在主与父神里面,这是何等的一!不再分门别类,不再分离分开。让我们享受三一神作这个一的要素。

4、“到那日,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,你们在我里面,我也在你们里面。”(约十四20)

那日就是指主复活的那日。在主复活的那日,主会在父神里面,所有信徒都会在主里面,而主也在我们里面。父子灵三一神是一,我们又与三一神合为一,这是宇宙神人的联调与合并。


5、“那灵和新妇说,来!听见的人也该说,来!口渴的人也当来;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。”(启二二17)

在启示录末了,也是世界的末了,那灵和新妇(召会)如同一人说话,这指明召会对那灵的经历已经进步到与那灵成为一,就是与三一神终极的表现成为一了。三一神与三部分的人终极构成神的荣耀彰显,成为婚配,永享生命乐河。在那无尽的永世里,以那神圣、永远、荣耀无比的生命,过那神人调为一灵,卓越绝顶、福乐盈溢的生活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