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心存谦卑,敬畏耶和华,就得富有、尊荣、生命为赏赐。”(箴二二4)

敬畏耶和华是智慧与知识的开端,神引导我们行事为人不走冤枉路,使我们凡事顺利,不仅是得着外面物质的富有,也得着属灵的富有,并神所赐的尊荣与无限的生命。求主使我们向神向人都心存谦卑。


2、“因为耶和华喜爱祂的百姓;祂用救恩给低微的人作妆饰。”(诗一四九4)

我们是耶和华神的百姓,相信倚靠顺从祂,祂也喜爱祂的百姓,以永远的爱爱我们。虽然我们是渺小低微的,祂却不离弃我们,反而来就近我们,赐我们完满的救恩,作我们无上的妆饰。


3、“所以你们要谦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使祂到了时候,可以叫你们升高。”(彼前五6)

我们甘愿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成为谦卑,卑微的,让神在我们身上制作,雕琢,祂大能的手能作成一切使我们成为祂手中的杰作。有一天到了时候,神要使我们升高,得着尊荣。先决条件是我们甘愿谦卑,服从祂手的管教、成全。

4、“卑微的人必吃得饱足;寻求耶和华的人必赞美祂—愿你们的心永远活着!”(诗二二26)

耶和华喜爱我们寻求祂,因为寻找祂的就必寻见。我们愿作卑微的人,谦卑自己,倒空自己,来到主面前,主必使我们吃得饱足。因为祂叫饥饿的得饱美食,叫富足的空手回去。因此我们的心永远活着,并要欢呼赞美祂。


5、“凡事都不私图好争,也不贪图虚荣,只要心思卑微,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。”(腓二3)

在社会中,并在召会生活中,如果我们的心思未经变化,仍然活在天然的肉体中,就会私图好争,抢夺首位;也会贪图虚荣,造成彼此不合,而多有难处。我们要操练回到灵中,让心思的灵扩展,浸透到我们的心思里,使我们的心思变化,改变我们的价值观,看别人比自己强,不与人争竞。如此必与人相合,在召会中也能彼此建造,互相扶持。

6、“但祂赐更大的恩典;所以经上说,“神敌挡狂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””(雅四6)

我们谦卑的来到主面前,倒空自己。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,乃是有更多空间留给主,让主来充满,祂就会赐更大的恩典。反之,狂傲的人以为自己什么都有,什么都会,神就无可祝福他了!以致狂傲的人成为贫穷可怜的人。这实在是圣经的智慧名言:神敌挡狂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


7、“照样,年幼的,要服从年长的;你们众人彼此相待,也都要以谦卑束腰,因为神敌挡狂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”(彼前五5)

我们年幼的需要服从年长的,因为他们是我们的保护与遮盖。在服事中,不论年龄大小, 我们众人也都要彼此以谦卑束腰,并且向他人有多的学习。神敌挡狂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谦卑应该是我们的标记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