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“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,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。”(林后5:17)
很奇妙的事总是会发生在已经重生的新生命中,只要你愿意。
神真的一点一滴改变了我,时候到了,神就光照我,改变了我,从心里深处更新了我,对我而言就是最奇妙的神迹奇事。
有一个下着毛毛雨的下午,为了接下课的孩子,开车到了预定地点,刚巧一台车子离开停车格,心里真是格外欢喜,因为繁忙的都市中适时的停车位,可是从神来的礼物哪……
就当我倒车入库半个车身时,后面竟又来了一台车,无视我已经倒车入库的动作,大摇大摆地用车头卡进了停车位!
正在一人停一半,两台车的另一半车身都挡在路上时,我看到这位男士隔着两车的玻璃窗户对着我咆哮,脸部的线条也因生气而扭曲着,但因为下着雨,我还真的听不见他讲什么,只听到了我内心的催促:“让他!把车位让他!”
我很惊讶,正觉得怎么可以让时,心中催促的意念又再一次出现:“让他!没有理由,把车位让他!”
这时,我知道必须顺服里面的生命,就乖乖把车开出停车格,并且平静地看着这位来势汹汹的男士把车停妥。
在他停妥后,我礼貌而平静地请教他:“先生,请问你,刚刚隔着车窗,是想要向我说什么?”
这位先生就把刚才咆哮的内容重新述说一次,大意是:“你车前方不远有一个空位,为什不停?却跟我抢位子呢?”
听完后,我微笑平静地回答他,前方只是一个消防栓的红线空位……
没想到这位冲动先生,竟又突然把车开走,留下了车位与一句话:“这位子该是你的,没错,给你使用。”
以前的我很喜欢争是非对错,总喜欢把道理讲清楚说明白,尤其如果觉得自己是对的,我一定不会放过好机会,把对方说到哑口无言。无论对方是卫生欠佳的餐馆老板,摆臭脸的服务人员,鸭霸抢车位的路人,态度恶劣的店员,讲话没条理的业务人员,不认真又马虎的工作人员,我一定会在这些人的“恶”上指教一番,从来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,更不觉得自己骄傲自大。然而在许多争论是非的过程中,有时愤怒,有时得意,但心里面却从来没有喜乐,更没有因为争赢了,心里面有释怀轻松的感觉,也从来不知道我里面隐藏的是一个自傲喜爱定罪的魂生命,而全然不自觉。
一直到主的爱临到我,主进到我的生命,成为我生命的主宰后,慢慢的,我看人看事的角度不同了,我可以体谅别人性格上的不同,我可以体贴别人成长环境的不同,我可以等候接纳与我不同的人……
亲爱的弟兄姊妹,我稀奇的不是车位,也不是生活中的大小祝福,我最稀奇的是神对我很有办法,祂先赐下新的生命给我,叫我在无论大事小事上相信并顺服祂是神,祂是主宰万有的神,在祂没有什么是难成的事。祂能借着各样环境,叫我们认识自己的老旧生命总是失败软弱,并常常经历祂是信实又慈爱的神,祂早已经知道我们自己不可靠。
祂能变化我们每个人,我们只要愿意在基督里,都能成为新造的人。
(主内肢体 翟姊妹)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