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 “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语暴戾,激起怒气。”(箴十五1)

基督徒得救以后,凭着灵生活行动,说话行事,结出圣灵的果子,就是爱、喜乐、和平,恒忍、慈爱、良善、信实、温柔、节制。即使遇到令我们不愉快的环境,仍然能做一个有智慧的人,可以用温柔的舌头,平息怒气。言语暴戾的人,原本没有什么事情,也可能会激起别人的怒气来。愿我们操练做一个回答柔和的人。


2、 “因为人的忿怒并不成就神的义。”(雅一20)

基督担当了我们的罪,祂是义的,代替我们这不义的,使我们成为神的义。所以,我们要脱去一切的忿怒和污秽,用基督的温柔和全般的顺服,接受神的话,并享受神的义。

3、 “当止住怒气,离弃忿怒;不要忿忿不平,以致作恶。”(诗三七8)

怒气是仇敌的诡计,虽然,我们会有忿怒,但我们可以回到灵里,不受怒气的辖制。忿忿不平,是仇敌不断的试诱。所以,求主做我们的恩典,使我们远离愤怒,免得中了仇敌的诡计。


4、 “生气却不要犯罪,不可含怒到日落,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。”(弗四26~27)

撒但魔鬼在遍地游行,寻找可吞吃的人。生气虽然不是犯罪,但是,会给撒但留地步,使我们有犯罪的可能。所以,日落之前要把怒气消散。不论在什么事上,我们一点都不该给魔鬼留地步。

5、 “我亲爱的弟兄们,这是你们所知道的,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,慢慢地说,慢慢地动怒;”(雅一19)

一个人若能勒住自己的舌头,就能平息忿怒。听,试诱我们说;说,乃是点燃忿怒的火。学习慢下来,神就可以做我们的智慧,使我们行事完全不给魔鬼就地步。


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