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主恢复的简说—壹佰词汇

第七系列 神的经纶

第六十九词 召会

摘要:

太十六18 “我还告诉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。”

召会是蒙召出来的会众。召会不是组织,乃是基督生机的身体,里头满了神的生命,“在这家中有爱,扶持供应无限,使我有力量,引领我前往。”

内容:

太十六18 我还告诉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。

弗一23  召会是祂的身体,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。

壹   召会是蒙召出来的会众—太十六18:

一      召会就是召出来的会众;无论什么时候,在一个地方,只要有信主的人,像你我一样,来在一起,那就是神所召出来的会众—18节。

二      召会乃是由那些信入基督、有祂生命的人所组成的;任何人若没有信入基督,或没有得救,绝不能成为召会的一分子—林前一2,来二12。

贰  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—弗一23:

一     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,如同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身体;就如我们的四肢百体,都是生机的,其关联就在于里头的生命;召会乃是基督一个生机的身体,如同我们人的身体一样,里头满了生命;而这个生命,就是神的生命—23节。

二      另一面,人的身体是为了彰显这个人;若是只有一个头,没有身体,就无所彰显;召会对于基督,就是一个彰显—西一18。

叁   “召会是我甜美家,满足我的心怀。是主心爱配偶,也是我终生所投。在这家中有爱,扶持供应无限,使我有力量,引领我前往。召会啊!我爱你,我爱你,你,甜美家!”—补充七五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