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主恢复的简说—壹佰词汇

第七系列 神的经纶

第六十八词 基督的身体

摘要:

弗一22~23 “……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;召会是祂的身体,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。”

以弗所一章二十二和二十三节启示召会是基督的身体。在整个宇宙中,只有一个基督的身体。我们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一个身体,得以喝一位灵。

内容:

弗一22~23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,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;召会是祂的身体,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。

林前十二13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,是为奴的或自主的,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一个身体,且都得以喝一位灵。

壹   圣经拔尖的启示是基督的身体—弗一22~23。

贰   在整个宇宙中,只有一个基督的身体—四4:

一      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的;不是在美国有一个基督的身体,而在日本有另一个基督的身体;在各地,基督的身体就是一个,是独一的,有三一神为其内容—4~6节。

二      基督身体的一由每个地方的地方召会所保守并彰显—徒八1上,启一11。

叁   “……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,仍是一个身体,基督也是这样。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,是为奴的或自主的,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一个身体,且都得以喝一位灵”—林前十二12~13:

一      基督的身体是由信徒所组成,这些信徒乃是身体上的肢体。

二      林前十二章十三节说我们众人是在这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这一个活的身体,以彰显基督;所以不论我们的种族、国籍、社会地位如何,我们众人都应当是这一个身体。

三      十三节指明我们在身体里喝一位灵;我们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一个身体,得以喝一位灵;那灵是在身体里;只要我们留在身体里,就能以喝那灵。

肆   “主,我们是你身体在此聚集,人数虽多,我们仍然是一。你的生命使我们成为肢体,在生命里,我们完全是一。在宇宙中只有一个身体,我们将她彰显于地;我们站住地方一的立场,让所有人同来观赏”—补充六一一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