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主恢复的简说—壹佰词汇

第十系列 召会的建造

第八十九词 召会的建造

摘要:

弗二21~22 “在祂里面,全房联结一起,长成在主里的圣殿;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,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。”

生命与建造,乃是圣经的中心思想。召会的建造在于我们生命的长大,我们需要在主里长大,并且帮助别人长大,为着召会的建造。

内容:

弗二21~22 在祂里面,全房联结一起,长成在主里的圣殿;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,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。

创二22   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,建造成一个女人,领她到那人跟前。

启二一2 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,预备好了,就如新妇妆饰整齐,等候丈夫。

壹   圣经开始于生命和建造;圣经的结束很清楚也是生命和建造;生命与建造,乃是圣经的中心思想—创二22,启二一2:

一     创世记一至二章表面看是记载创造;实际上,神的用意是要启示生命与建造。

二     在创世记二章,我们看见生命、从生命的水流所产生出来的材料、以及“建造成一个女人”—22节。

三     在启示录的末了两章,也就是圣经的末了两章,我们看到新耶路撒冷的建造“预备好了,就如新妇妆饰整齐,等候丈夫”—2节。

贰   召会的建造在于我们生命的长大—弗二21~22:

一     召会的建造是生命的事,我们需要在主里长大,并且帮助别人长大,为着召会的建造。

二     生命乃是主自己,建造是经历主作生命的结果。

叁   “建造,建造,召会得着建造,靠经历基督;唯有如此才会产生建造,除祂无别路。哦主,我今求告,我愿被你建造,生命逐日加增,为着新耶路撒冷”—补充四六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