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经纶的福音

第一系列 福音

第三篇 包着糖衣的福音

腓一7 “……无论我在捆锁之中,或在辩护、证实福音的时候,你们众人都与我同享恩典。”

圣经是深奥的,我们不该满意于肤浅的领会。……我们不在意传统或人的系统神学,我们只在意神的圣言。

如果我们熟悉保罗关于福音的用语,我们就会看见,今天许多不同的福音教训非常低浅。……我们在主的恢复里不该满意于肤浅的传扬福音;我们必须回到圣经,探究其中所蕴涵的丰富。感谢主,因着祂的怜悯,我们在主的恢复里正享受这些丰富。

原则上,今天的光景与保罗的时代一样。许多人都在传基督,但在这样的传扬中,我们能看出嫉妒、争竞和私图好争,却不见交通、辩护、证实、进展和信仰。因此,我们必须采用保罗关于福音的用语,并以适当的方式,用谦卑和爱心与向我们敞开的信徒一同分享。或许主会给许多年轻人机会,与父母分享保罗所说福音的交通以及辩护、证实福音是什么意思。

今天许多的传扬并不健康;这些传扬虽然也给人一些东西,却不是健康的食物。这些虽然可口,又包着糖衣,很合人的口味,却缺少营养。我们必能够鉴别这样的传扬和照着神经纶的传扬基督。

参读:腓立比书生命读经,第四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