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一块,总得和睦

“我很相信神对于你有最美好的计划。你与N君住在一块,总得和睦,对于他的冷淡、脾气与藐视,请不要太注重它们。不单为着这些缘故,你当谨慎你的行为,当有更高的目的—就是神的荣耀,为着爱神的缘故,愿你忍受他的苦毒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向同伴行合宜的事,使他喜乐

因为神愿意人受一点苦过于享乐。同时不要自己觉得伤感,当向他行合宜的事,能使他喜乐而不叫他知道。当将你的遭遇,算为神给你的一个机会,彰显你的爱,牺牲你的自己。千万不要拒绝十字架,(我巴不得说不要拒绝冠冕,)一切的交涉,都当极静肃的与神去办,好使你的挣扎不被人看见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神能从祂爱的丰富里扶持你

当你天天背着十字架时(真的钉死),我信神能从祂爱的丰富里扶持你。只要神同在,样样都顶好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你当顺服我?还是我当顺服你?(一)

当我们作一件事情时,你有你的主张,我有我的方法,是你当顺服我?还是我当顺服你?有的人想,你当顺服我;有的人想,我顺服人吧。但是,这都不是神的办法。神的办法就是:“你们里面要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你当顺服我?还是我当顺服你?(二)

这并不是说,甲放下了自己来顺服乙;也不是说,乙放下了自己来跟随甲;乃是把耶稣基督的心放在中间,甲与基督同心,乙也与基督同心。每一个人都与基督的心相同,人数虽多,也很容易相同了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基督徒的同心,叫主的喜乐可以满足

许多事情可以使主喜乐满足,可是,基督徒的同心,不只叫主喜乐,乃是叫主的喜乐可以满足。救人,能叫主喜乐;得胜,能叫主喜乐;可是,同心,能叫主有满足的喜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