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重担丢下来

有一位非常多忧多虑的基督徒,背着重担,觉得非常苦重。她来告诉主她非常疲倦,祂带主对她说:“亲爱的孩子,这些重担并不是我给你的;你用不着去背它们。它们是魔鬼给你的,魔鬼要把你的命压出来,你知道么?所以你只要将它们丢下来,连你的手指也不去摸一摸,你就会觉得道路容易了,你也会觉得像生了翅膀一样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忧郁使人心变小、枯干

“灰心”是仇敌的一种危险的试探,不是一种粗暴的试探,乃是一种精巧的试探。忧郁能使人的心变小、枯干,能使它不宜于接受恩典;又会使事情放大,也会改变事情的本相。这样,就要使你的担子更重,难以担当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外面的奇事是仇敌的诡计

人若是爱看见超奇的表现,就没有一件比这个更给仇敌以欺人的机会的。我信许多外面的奇事,都是仇敌的诡计,借此将人的心从神的话与里面安静信心的道路中被吸引出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仇敌的表显常是使人混乱

凡出于仇敌的表显常是使人混乱,出于神的却使人谦卑、安静,生命得以建立在他里面。仇敌最危险的欺骗,就是套着宗教的形式,似真而非真的东西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与神和谐一路到终

仇敌只能攻击“己”的部分,不能攻击在神里面的东西。不要用“已往所走过的路”来度量你的自己,却当用“与神和谐一路到终”来量你。因为神的自己是你的路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魔鬼的两个最大的诡计

魔鬼有两个最大的诡计。一个就是叫我们失望;一个就是叫我们疑惑─斩断我们与父神之间的信心连索。当心啊!不要被它的诡计欺骗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一个喜乐的灵

喜乐,一个喜乐的灵能使我们的心协调,使撒但不敢前来弹奏。因为心弦太热的时候,充满了属天的电力的时候,会使撒但的手指烫痛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作失望的人

神不能重用一个失望的人,因为仇敌的诡计就是尽力将神的子民推入绝望的境地去。常有人说:“垂头丧气的军队出去打仗,结果是稳败的。”这句话,一点不错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站牢我们的阵地

今天我们需要知道仇敌怎样在我们的里面施行攻击,我们应当怎样去抵挡他。如果仇敌能把我们逐出阵地,他就能“折磨”(但七25)我们,叫我们全然失败,失去胜利的呼声。所以我们应当怎样小心站牢我们的阵地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