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
第七天

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【4月7日】为受逼迫、受压迫和受患难的人祷告

彼前四12~14;五9~10

愿那全般恩典的神安慰、成全并坚固全地的弟兄姊妹,特别是那些受逼迫、压迫,以及遭剥夺和试炼者(彼前四 12~14,五 9~10)。


 

代求的祷告

请我们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感谢你,你乃是君尊、神圣的大祭司。你是长远活着,为我们代求。主阿,我们的心要与你一同在天上,也要为受逼迫、受压迫和受患难的人祷告,愿那全般恩典的神安慰、成全并坚固全地的弟兄姊妹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来七25    所以,那借着祂来到神面前的人,祂都能拯救到底;因为祂是长远活着,为他们代求。

基督为我们代求

在圣经中,只有希伯来七章二十五节和罗马八章三十四节这两节告诉我们,基督为我们代求。……在罗马八章,基督不是为可怜的罪人代求,使他们得称为义(称义是在四章),基督乃是为我们代求,使我们得荣耀。这与希伯来七章二十五节的代求相对应,因为这里说,基督为我们代求,使我们能蒙拯救到底。蒙拯救到底等于得荣耀。因此,这两章是说到同一件事。没有希伯来七章,我们绝不会知道,代求的基督就是君尊、神圣的大祭司。没有希伯来七章,我们会以为,根据罗马八章来看,代求的基督只不过是救主而已。但是代求的基督不只是救主—祂乃是君尊、神圣的大祭司,属天的执事。如今我们知道,谁是属天的执事─就是我们的麦基洗德。(希伯来书生命读经,第三十五篇)

回应基督天上的职事

我们要牢记一个事实,基督在天上非常的忙碌。想想看祂照顾全世界多少个地方召会。基督在天上的职事,全是为着建造身体并形成新妇这个目标。然而,基督在天上的职事需要我们的回应,我们在地上要成为祂天上职事的反应。我们寻求在上面的事,就是回应并反应主在天上的职事。我们的经历证实这事。如果我们在祷告中愿意忘掉微不足道的事,并顾到在上面的事,我们就会感觉到我们与天上基督之间的交通,我们会感觉到祂与我们之间往返的水流。借着这样的祷告,神圣的丰富就灌注到我们里面。这使我们能与别人是一,并且与每一个人有正确的关系;结果也使新人得以更新。(歌罗西书生命读经,第六十一篇)

寻求在上面的事,并思念在上面的事

祂借着在地上的职事救赎我们、拯救我们、并重生我们;但是祂借着在天上的职事正在建造召会(太十六18)。基督的身体需要基督在天上的职事,就是在上面之基督的职事,才能得着建造。

寻求在上面的事,并思念在上面的事,乃是在主天上的职事里联于祂。……如果我们寻求在上面的事,并与基督同过一个生活,我们就要完全被我们主人的事业所占有。我们的心要与祂一同在天上;祂在天上为众召会代求、供应众圣徒、并执行神的行政;这要成为我们所关心、所渴望的。如果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,并且这样寻求在上面的事,我们情欲的肢体就会被治死,堕落的魂里邪恶的元素就会被脱去,并且旧人也会被脱去。不仅如此,我们自然就穿上新人。(新约总论,第三百五十七篇)

上一篇 · 回目录 · 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