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首先感谢各位乡亲、至亲好友及头份召会的弟兄姊妹们,拨冗参加本人爱妻蔡彭琼征姊妹的安息聚会。

爱妻琼征于民国62年3月28日生于台北市,新庄国小、国中毕业,接着负笈泰山黎明工商专五年制化学系毕业,其品学兼优,随后任职龟山新路国小及平镇南势国小老师等,经历六年的杏坛生涯,因教学认真负责,为人谦厚而口碑甚好,在调任时,原单位主管均慰留再三,然居住地新庄离平镇路途遥远,遂辞去教职工作,帮岳父母于树林早市做小生意。直至30岁,由姨妈介绍成就此美好姻缘,这次介绍是第二次,离第一次姑妈介绍时,已是六年前的事,所以我与爱妻也有动人的爱情长跑故事,我也非常珍惜这段姻缘带来的四个果子两男两女,说我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也不为过。

据岳父口述爱妻的点点滴滴,真令人有点深感不舍,她在国中、小时是模范生,常担任小老师在课后辅导同学,专科毕业参加选美还入围,也被长荣航空录取为空姐,还好岳父有在阻挡,否则我大概也娶不到她,这一切都是主在引领,这六年的爱情长跑真的非常值得。

婚前爱妻是基督徒,这点我很清楚,但没有教会生活,婚后几年再调进毗邻的头份召会,并积极带领孩子参与召会生活,举凡儿童排、青少年排聚会等,妻小都非常享受其中,因专职家庭主妇且乐善好施,街坊邻居亦赞誉有加,在传福音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记得我岳母前年的安息聚会上,爱妻见证过岳母的得救过程,想必是主智慧和启示的灵浇灌在她身上,她说:“有一次我被主光照,叫我放胆传福音给家人,当我跟母亲传福音时,我对她说:妈妈,你什么都拜过了,但有一位你还没有跟祂求过,那就是主耶稣,你要不要试试看。”在路加福音十八章二十七节:“耶稣说,在人所不能的事,在神凡事都能。”而我岳母当下就愿意试试看,岳母已走到人的尽头,看见神的起头,于是她就接受并相信主耶稣,适时得到永远的生命。

以上的美好真是纸短情长,所未尽者尚有万千,实不胜枚举,最让我感到痛心疾首的是爱妻竟然患了渐冻人的不治之症,听闻近日在头份会所对爱妻行谊的姊妹申言,除哽咽外,尤令人为之鼻酸,本人真为爱妻骄傲。回首爱妻安置在重光医院期间,弟兄姊妹曾多次地探访及祷告,于激动处观其默默垂泪,心有所感,实不忍卒睹,相信弟兄姊妹的爱感动了她,也给了她坚强的求生意志,希望眷恋的我,孩子们都还在她的关注之下,惟人的肉体终究会朽坏,不意于本(七)月五日傍晚时分骤然离世,遗容祥和地安息主怀,这是她另一个生命的旅程,因为她曾说我的肉体死了,但我拥有主耶稣永远的生命,她的心头愿望,应该是希望我们一家都信主,将来在同一国度里共享天伦,是所至盼。最后,不才的我在这世上能得此爱妻如获至宝,又夫复何求?

爱妻再见,再见爱妻

蔡镇宏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