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 “神是信实的,你们乃是为祂所召,进入了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。” (林前一9)

进入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,意即有分于那与神儿子耶稣基督联合,并共同享受祂的交通。神已经呼召我们进入这样的交通,享受基督作祂赐给我们的分。 神已将这位至少有二十项丰富的包罗万有者赐给我们,作我们的分,给我们享受。我们该专注于祂,不该专注于祂以外的任何人事物。我们该对准祂,以祂为神所指定我们唯一的中心,使信徒中间一切的难处得以解决。我们蒙了神的呼召,乃是进入这样一位的交通里。


2、“但我们若在光中行,如同神在光中,就彼此有交通,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。”(约壹一7)

神是光,祂这神圣的光,把我们带到与祂的交通里。我们在光中生活行动时,就有分于神的定旨。我们不仅与神有交通,也与众圣徒有交通。祂的光也暴露我们一切的过犯和失败。同时,主耶稣的血也是有功效的,可以洗净我们一切的罪。只要我们愿意认自己的罪,祂必定赦免我们一切的过犯。

 

3、“我们将所看见并听见的,也传与你们,使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;而且我们的交通,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。”(约壹一3)

交通乃是永远生命的流出,并且实际上,就是所有已经接受并得着神圣生命之信徒里面永远生命的流。与使徒有交通,并在使徒的交通里与三一神有交通,乃是放下我们个人的利益,联于使徒和三一神。基于神圣的出生,所有的真信徒都在这交通里。我们有分于使徒对三一神的享受,就是联于使徒和三一神,以完成神、使徒和所有信徒所共有三一神的神圣定旨。


4、 “愿主耶稣基督的恩,神的爱,圣灵的交通,与你们众人同在。”(林后十三14)

主的恩就是主自己作我们的生命,给我们享受;神的爱就是神自己,作主恩的源头;圣灵的交通就是圣灵自己,作了主恩同着神爱的传输,给我们有分。神的爱是源头,因为神是元始;主的恩是神爱的流道,因为主是神的显出;灵的交通乃是主的恩同着神爱的分赐,因为灵是主同着神的传输,给我们经历并享受三一神─父、子、圣灵,连同祂们神圣的美德。 三一神经过种种过程,为的就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,使我们经历并享受祂,直到永远。


5、 “时候将到,如今就是了,那真正敬拜父的,要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,因为父寻找这样敬拜祂的人。”(约四23)

主总是提醒门徒,要及时地享受祂。主在这里又提醒门徒,救恩的计划者,我们的父神,需要我们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。我们往往会有天然的宗教观念,以为敬拜神要有什么特別仪式,或其他……等等,其实神是灵,我们要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,因为父神喜悦并寻找这样的人,要将属天﹑属灵的福分赐给他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