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 “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;现在活着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;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,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,与祂联结所活的,祂是爱我,为我舍了自己。”(加二20)

神爱我们,为了世人成为肉体,钉在十字架上;祂为我们死了的时候,我们的旧人也和祂同钉了十字架。我们接受祂这救恩,就使我们得着祂的生命,使我们与祂有了生机的联结。我们现在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,不再是我们自己,乃是借着信,生机地联结于基督,并与祂一同活出的!


2、“因为心思置于肉体,就是死;心思置于灵,乃是生命平安。”(罗八6)

我们的光景是死沉是平安,在于我们的心思,当我们把我们的心思用在思想肉体的事,我们就是死亡的光景,但是若用在思想灵的事上,我们就是满了生命和平安!

 

3、 “但与主联合的,便是与主成为一灵。”(林前六17)

我们的主耶稣死而复活后,成了赐生命的灵,使我们借着信入主,能领受这灵,与我们的灵调和。这样的调和使我们与祂生机的联合,叫我们在这调和的灵里,经历是灵的基督并祂一切生命的丰富。


4、 “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,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胆,无论是生,是死,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,现今也照常显大。”(腓一20)

我们所热切期待并盼望的是,无论在任何境遇下要学习显大并活出基督,无论这境遇是生或是死,都不会叫我们觉得为难,我们只有一件事需要注意,就是让基督照常显大!


5、 “因为在我,活着就是基督,死了就有益处。”(腓一21)

基督徒该只有一个目标,就是活出基督,以基督为生命来过生活,彰显基督。我们和基督同有一个生命,同过一种生活,两人如同一人。作为基督的身体而活,乃是完成神定旨的重要凭借,我们该重视活基督,以基督作里面生命,以基督作外面生活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