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你对任何事都很急吗?有一个故事可以给你参考。

一个旅人在一条雨后的溪水旁看到了一个婆婆,正在为渡水而发愁。

他好心地问婆婆:“要我背您过河吗?”

婆婆很讶异地看着他,但一句话也没说,只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旅人用尽浑身的气力,终于背着婆婆渡过了溪水,结果过溪之后,婆婆居然连一个谢字也没说,就匆匆走了。

累得要死的旅人有些懊悔。他觉得,人与人之间出手相助虽然不求回报,但也该有些感动的小火花啊,而他连个“谢”字也没有得到。

哪知道几小时后,就在他在山区寸步难行还被蚂蚁咬得快变成猪头时,一个年轻人追上了他。

“谢谢你帮了我的祖母,祖母要我带些东西来,说你用得着。”年轻人说完,便从袋子里拿出了干粮和药物,连同带来的驴子也送给了他。

正当旅人千恩万谢的时候,年轻人又说:“还有,我祖母是哑巴,她要我替她谢谢你!”

不必急着向神要所有的答案,有时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。即便你向空谷喊话,也要等一会儿,才会听见那绵长的回音呢。

神常常会借着环境成全你,但不会马上把一切都告诉你。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,请继续抱着你的信心走向旅程的彼端吧。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