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在日本,有一个小女孩非常地自卑,因为她的声音天生沙哑难听,结果没有同龄的小朋友愿意跟她做朋友,还经常嘲笑她。她曾因此非常难过,觉得自己是个失败品,上天对她太不公平了!

后来,她当了舞台剧的演员,才开始找回了点自尊。很巧地,当时日本有一位漫画家画了一部非常受欢迎的漫画,准备拍成动画,偶然间听到了女孩的声音,便找了她来试音,而且最后还选上了她担纲主角,她好讶异!居然有人看上她那引以为耻的声音?

这个女孩是谁?她,就是机器猫哆啦A梦的配音员!

她那曾经让她自卑不已的“难听”声音,随着动画流传到全世界,成为许多小朋友们争相模仿的可爱声音。到了后来,如果没有漫画家或者她出席一项活动,那项活动便不会被视为是哆啦A梦正式的相关活动。过去她所埋怨的,竟成为今日她所引以为荣的,她,原来并不是上天失败的作品。

我们或许已经看腻了克服逆境的故事,但这样的故事不会因为你腻了或厌了就停止,它们仍然继续在这个世界上源源而出。

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力争上游,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,这点我们都同意。然而你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拿到机会的那个人,正因为如此你不能一开始就自我放弃,或者一遇到困难就走开。一个环境到底是一个诅咒或祝福,有时候是看你如何面对,以及之后如何与主耶稣同行来面对,你不要那么快给自己下定论。有时,就算在人看是失败,但在神眼中并不是如此,而给我们一生评分的可是祂。

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十三章说过:“我们如今对着镜子观看,模糊不清,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。我如今所知道的是局部的,到那时就全知道,如同我全被知道一样。”我们人的了解有限,在今世我们无法看到整体,是模糊不清的,所以我们才会犹疑不定,但信心能使你穿过这一片迷雾,使你乐于接受神的一切安排。

试试看,把每一件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化作生命的经历,与那一个伟大的计划联结起来,你会发现人生远比自己知道得更为广阔!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