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神能使各样的恩典向你们洋溢,使你们在凡事上常常十分充足,能洋溢出各样的善工。”(林后九8)

神的恩典不仅广泛,常是丰富有余。神要借着祂的子民显出善工,必赐下洋溢的恩典,使其满溢出给其他人。当我们经历神洋溢的恩典时,必要记得洋溢出善工,以彰显神的荣耀。


2、“这恩典是神用全般的智慧和明达,使其向我们洋溢的。”(弗一8)

我们蒙神救赎,得着祂永远的生命,是神所赐下的恩典。这恩典是祂在永远里定意计划,并在时间里用祂的明达来执行。神如此计划执行,就是要将这恩典洋溢在所有信入祂的人身上,使我们能够彰显神,并承受神一切的所是。

 

3、“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”(约一16)

主耶稣是完整的神,成了完整但无罪的人。因祂顺服于神的旨意为我们而死,神就将祂一切的丰富都赐给我们。这恩典是恩上加恩,乃是洋溢的、丰富的,因祂不仅将神圣的生命赐给我们,更是将祂自己给了我们。


4、“若因一人的过犯,多人都死了,神的恩典,与耶稣基督一人恩典中白白的恩赐,就更加洋溢地临到多人。”(罗五15下)

亲爱的救主耶稣,是神成为肉体,经过钉死复活,为了能将生命分赐给一切信入祂的人。这一人的顺服所造就的恩典,乃是洋溢地临到许多人,使所有人能借着信,接受这白白的恩赐,得着永远不死的生命。

 

5、“若因一人的过犯,死就借着这一人作了王,那些受洋溢之恩,并洋溢之义恩赐的,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,在生命中作王了。”(罗五17)

我们所得的生命,不仅拯救我们脱离罪、死、魔鬼,更胜过己、旧人,使我们在生命中作王,这远高过在生命里得救。我们已经在客观上接受了义,现今还需要不断地接受洋溢的恩典,使我们能在主观的生命中作王。


6、“愿主耶稣基督的恩,神的爱,圣灵的交通,与你们众人同在。”(林后十三14)

神在衪奥秘而奇妙的三一里,将衪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,使我们这些蒙衪拣选、救赎的人,能有分于、经历、享受经过过程的三一神。保罗在书信中对哥林多信徒所说的结语,实在也是对如今所有的信徒说,叫我们不离开三一神,而是住在神圣三一的分赐下,与作源头的父、作这源头流道的子、及作实际的圣灵能有亲密的交通。如此,我们就要滿享神的爱、基督的恩,并圣灵的交通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