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,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,借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,重生了我们,使我们有活的盼望。”(彼前一3) 

当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被钉死时,是祂的肉体被钉死;但在复活里,祂成为赐生命的灵,以此重生了我们,使我们得着神的生命,成为神的儿女。不仅如此,祂也将自己作成我们活的盼望,不仅是对神圣永远生命的盼望,也是对神所应许之一切神圣福分的盼望。在今世里我们渴望在生命上长大、成熟、尽功用、变化、得胜、进入荣耀;在来世得以有分于国度,与基督一同作王,享受诸天之国的福乐;以及在永世能在新耶路撒冷,永远享受神的同在与祂所命定的终极福乐。


2、“经上也是这样记着:‘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活的魂;’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。”   (林前十五45)

基督在祂的复活里,不只被标出为神的长子,并且作为在肉体里的末后亚当,成了赐生命的灵。在基督里面,属天然旧造的亚当历史结束了;在祂的复活里,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,重生一切信入祂的人。借着那赐生命之灵,基督将神所命定的旨意,并一切神圣的丰富,传输到蒙祂救赎的子民里面,将他们在重生的新造里作成彰显并享受祂的新人。

 

3、“论到祂的儿子,我们的主耶稣基督:按肉体说,是从大卫后裔生的,按圣别的灵说,是从死人的复活,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。”(罗一3~4)

基督作为神的独生子,带着一切神的丰富,在成为肉体时,将神带到人里面,就是将神性带进人性里;当祂被圣别的灵复活,将人带进神里面,就是将祂被拔高、圣别的人性带进神儿子的名分里。这里启示了我们虽然出于天然肉体的源头,但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重生了我们,叫我们能经历主耶稣的复活大能,被神标出为神的儿子,进入神的神圣源头。


4、“神已经向我们这作儿女的完全应验,叫耶稣复活了,正如诗篇第二篇上所记:‘你是我的儿子,我今日生了你。’”(徒十三33)

复活对那人耶稣乃是出生。在复活里,祂被生为许多弟兄中的长子。祂从永远就是神的独生子。成为肉体后,祂借着复活,在人性里被神生为长子。神要以此为原型来产生祂的众子,借着那灵的运行,将我们重生为神的許多儿子。

 

5、“因为神所预知的人,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,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。”(罗八29)

基督从永远就是神的独生子,当祂经过死进入复活,将祂的人性提高到祂的神性里,祂就带着祂死而复活的人性,在祂的神性里,在复活中成为神的长子;同时也在祂的复活里,带着所有信入祂的人一起复活,和祂一同生为神的众子,使他们成为祂的许多弟兄,好构成祂的身体,作神在基督里面的团体彰显。


6、“因那圣别人的,和那些被圣别的,都是出于一;因这缘故,祂称他们为弟兄,并不以为耻。”(来二11上)

那圣别人的,是基督,是神的长子;那些被圣别的,是信入基督的人,是神的许多儿子。神的长子和祂的许多儿子,都在复活里为同一位父神所生,有同样神圣的生命和性情。因此,祂称他们为弟兄,并不以为耻。


7、“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,在召会中我要歌颂你。”(来二12)

基督在复活后成为神的长子,而信入祂的人,就蒙祂重生成为祂的许多弟兄。神的长子从死人中复活之后,与父的许多儿子相见,向祂的众弟兄宣告并荣耀父的名。召会就是神的众子团体的集合,当召会聚集赞美父的时候,长子就在我们的赞美里赞美父。祂乃是在我们里面,借着我们的赞美与我们一同赞美父,在我们的歌唱里歌颂父。我们越向父歌唱,就越享受祂在我们里面的同在、运行、施膏、并生命的分赐。这样,我们就在祂里面长大,且被带进祂那超越一切的得荣里。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