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“亲爱的,我愿你凡事兴盛,身体健康,正如你的魂兴盛一样。”(约叁一2)

人有三部分:灵、魂、体。对信徒而言,是灵的神居住在他重生的灵里,并从它的灵里扩展,浸透她的魂,使魂得着变化,以彰显神。这就是信徒的魂兴盛。当我们的魂借着我们的灵被神的灵占有并支配,好为着神的旨意支配并使用我们的体时,身体就健康。使徒约翰盼望他的受信者,这位魂格外兴盛的亲爱弟兄,能凡事兴盛,身体健康,正如他的魂在神的生命里兴盛一样。


2. “这是要应验那借着申言者以赛亚所说的,说,“祂亲自取去了我们的软弱,担当了我们的疾病。””(太八17)

一切成就在堕落之人身上的医治,都是由于主的救赎,祂在十字架上的流血代死,不仅使我们罪得赦免,更取去了我们的软弱,担当了我们的疾病,就在那里为我们成就了完全的医治。不过,我们应用这神圣意志的能力,在今世只是预尝,到来世才得全享。


3. “且愿和平的神,亲自全然圣别你们,又愿你们的灵、与魂、与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,得以完全,无可指摘。”(帖前5:23)

神不仅全然圣别我们,也保守我们的灵、魂、体得以完全。“全然”是指量一面;“完全”是指质一面。在量一面,神要全然圣别我们;在质一面,神要保守我们得以完全,就是要保守我们的灵、魂、体得以完美。因着堕落,我们的体受了败坏,魂受了玷污,灵也死了。在完全的救恩里,我们全人都要得救,成为完全、完美的。为此,神保守我们的灵脱离死的元素,保守我们的魂不再留在天然和老旧里,并保守我们的体脱离罪的败坏。神这样的保守,以及祂彻底的圣别,维持我们过圣别的生活,直到成熟。我们乐意以这圣经句彼此祝福。

Beautiful Water Lily In The Light Desktop Background

4. “……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”(申三三25下)

我们有多少的力量取决于我们的生活。当我们天天沉迷于世俗的网络,远离神的时候,必定是软弱、黑暗、虚空,没有力量行走的,当我们回转归向主,天天唱诗赞美,读经祷告时,必定是刚强喜乐洋溢的生活。所以,我们要弃绝自己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,归依主这活水的源泉,必定得着从天上来的加力。


5. “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,若住在你们里面,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,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,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。”(罗八11)

赞美三一神,祂已经从死人中复活,成为赐生命的灵,使我们必死的身体活过来。这乃是指我们让神的灵安家在我们里面,用神的生命浸透我们全人的结果。这样,祂就将生命赐给我们必死、渐死的身体,不仅医治身体,更叫身体活过来,以完成神的旨意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