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“且愿和平的神,亲自全然圣别你们,又愿你们的灵、与魂、与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,得以完全,无可指摘。”(帖前五23)

和平的神,祂的圣别带来和平。当我们从里面被祂全然圣别时,就在凡事上与神与人都有和平。祂不仅赦免我们,也要保守我们三部分的人,灵,魂,体得以完全。神保守我们的灵脱离死的元素,保守我们的魂不再留在天然老旧里,并保守我们的体脱离罪的败坏。在神完全的救恩里,我们全人都要得救,成为完全、完美的。神这样保守眷顾我们,使我们过圣别的生活,直到成熟,迎接主基督的再来。


2. “应当一无挂虑,只要凡事借着祷告、祈求,带着感谢,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;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稣里,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。”(腓四6~7)

挂虑即忧虑,忧虑来自撒但,所以我们不需要忧虑,不需要为着明天忧虑。撒旦总是搅扰我们的心思,困扰我们,使我们陷入其中。神是大有能力的神,只要赶快回到主面前,借着祷告,祈求,带着感谢,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神,祂必赐我们平安,并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。

3. “我们不至消灭,是出于耶和华的慈爱,因祂的怜恤不至断绝;每早晨这些都是新的;你的信实,极其广大。”(哀三22~23)

我们的神是信实的。祂的话从来没有空说,祂的话也不会落空。我们是出于祂的,祂必会时时向我们施慈爱。祂向着我们每个早晨都是新鲜的。每当清晨我们转向祂,开口说“哦,主耶稣”,并读祂的话,祂就给我们新鲜的供应,每天我们都有新的开始,我们也每天早晨都享受领略神的慈爱与怜恤。


4. “今天我还是强壮,像摩西打发我去的那天一样;无论是争战,是出入,我的力量那时如何,现在还是如何。”(书十四11)

神赐给我们的祝福不是局限于某方面或几方面。祂的祝福是丰富且丰厚的。我们的力量也在于祂。祂是我们祝福与力量的泉源,祂能使我们不觉得疲乏,祂能使我们的或出或入都满有力量。我们天天都活在祂大能大力的传输供应中。


5. “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。祂必不叫你的脚滑跌;保护你的必不打盹。” (诗一二一2~3)

我们是神的儿女,祂是造天地万物全丰全足的大能者。祂不但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,并在各方面保守护卫我们。在我们所经历的一切环境中都眷顾帮助我们,使我们的脚不滑跌。祂的眷顾全面而周到,必不打盹。我们有这样一位柔细慈爱的神,无限无量的照顾,何等有福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