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 “祂虽然为儿子,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;祂既得以成全,就对凡顺从祂的人,成了永远救恩的根源。”(来五8~9)

主耶稣是我们顺从神的榜样。即使祂是完整的神,但祂依然经历苦难学了顺从。因着顺从,主耶稣在资格上被神立为基督,成为万有的主,使我们能借着信入并顺从祂,成为我们永远救恩的源头。


2、 “人若因着对神的感觉而忍受忧愁,受冤屈之苦,就是甜美的。你们若因犯罪挨拳打而忍耐,有什么可夸耀的?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,这在神乃是甜美的。”(彼前二19~20)

基督徒因着神的缘故受苦,在神来看是甜美的。基督徒为了彰显神并作耶稣基督的见证而忍受的苦,必能蒙神的喜悦。何况在苦难中,我们还可经历祂大能大力的加强,神圣甜美丰富的供备,让我们胜过一切。

3、“忍受试炼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既受试验得了称许,就必得着生命的冠冕,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。”(雅一12)

基督徒之所以能忍受试炼,并在艰难的环境中得享平安与喜乐,乃是因为我们有荣耀的盼望,就是在国度时代得享基督一切的丰富并与祂一同作王管理列国。这个赏赐就是要做生命的冠冕赐给在试炼中得胜并爱主的信徒。


4、 “我们四面受压,却不被困住;出路绝了,却非绝无出路;遭逼迫,却不被撇弃;打倒了,却不至灭亡;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,使耶稣的生命也显明在我们的身体上。”
(林后四8~10)

四面而来的压迫﹑困苦,对于我们蒙了重生的基督徒而言,乃是彰显神圣生命复活大能的机会。外在的艰难环境,使我们外面的肉体被破碎,天然的人被治死,而让里面的新人刚强的生命得以活出。


5、“你们蒙召原是为此,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,给你们留下榜样,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;祂没有犯过罪,口里也找不到诡诈。”(彼前二21~22)

我们亲爱的救主耶稣,为了成就我们法理的救赎与生机的救恩,受了许多的逼迫,甚至为我们而死。祂为我们所受的苦,乃是为了将恩典也带给我们,使我们能成为神的儿女来彰显神﹑荣耀神。我们要跟随祂的榜样,在受苦中依然信靠神﹑享受恩典,经历祂的加强,并将荣耀归于神。

6、 “所以我们不丧胆,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,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。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,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。”(林后四16~17)

跟随主的道路乃是十字架的道路。虽然我们外面的身体和控制身体的魂因着十字架的工作渐渐毁坏,我们却因复活生命时时的供应,使我们里面的各部分得着更新;十字架短暂的苦楚带来内里永远生命的更新变化,长大成熟。这是何等的荣耀!


7、 “我将这些事对你们说了,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们有苦难,但你们可以放心,我已经胜了世界。”(约十六33)

主耶稣对我们启示,叫我们在祂里面得享平安。基督徒生活在世界上,总是会有困难﹑挫折。感谢主,祂如今是宇宙的主,世界无法胜过祂,反之祂已经胜了世界,叫我们住在祂里面的人,也能借着祂胜过这世界,饱享生命与平安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