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怕,只要信

在我中學時,我就害怕許多的東西,怕和人交流,怕環境,怕事情臨到,所以我都會選擇逃避,避免這些事情臨到我。

常常都不知道自己在怕甚麼,在這過程中我就會想很多。所以我都會選擇不說話,不和人有深一步的交流。

無論在學校的 presentation 或者在召會中的分享,我裏面都會有一種恐懼的感覺。

也因為這樣,我裏面就產生一種羡慕,羡慕為何別人能放膽地在眾人面前講說,而我卻不能。

我討厭我這樣的恐懼感,它讓我失去許多學習的機會。有好幾次我想靠自己勝過它,但都是以失敗為結束。

但是,感謝讚美主,[路加福音八50:…不要怕,只要信…]。原來我裏面有主耶穌,我裏面有一個得勝的生命。因此我開始學習一個秘訣,就是呼求主名和禱告。幾時我從這害怕中轉向主,從這害怕中呼求“哦主耶穌”,並向祂禱告,將我的害怕帶到祂面前。很奇妙的我裏面就會有平安,雖然我裏面仍舊會有害怕,但主卻在我裏面成了我的能力,在背後扶持我,將我帶過每一次的害怕與環境。我的主是得勝的主,沒有一個環境能大過祂。今天,我要作的,就是仰望祂,無論多艱難的情形,藉著主,我們必能勝過。我不能說,我現在是完全不害怕,但是我能見證說,每當我簡單的呼求,我裏面那種害怕,恐懼戰驚的情形都得以舒緩下來,裏面就不那麼害怕了。

讚美主,雖然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是無法勝過的,但因著我們的主耶穌,有這得勝的生命,祂必能叫我們勝過一切的懼怕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