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價還價

每天生活在這充滿數字的天地裏,不管你是何許人,總是離不開數字,最影響我們的就是這個容易讓人快樂、也容易讓人痛苦的“金錢”,其實它在世界上滾來滾去,這個時代過去了,就不堪使用,但一代又一代仍讓人繼續追逐,在金融業裏每天轉來轉去的金錢,只不過是個零和一的遊戲。聖經提摩太前書六章說到:“然而敬虔又知足,便是大利了;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界來,也不能帶甚麼去;只要有養生與遮身之物,就當以此為足。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,就陷在試誘、網羅、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欲裏,叫人沉溺在敗壞和滅亡中。因為貪財是萬惡之根,有人貪戀錢財,就受迷惑,離棄了信仰,用許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。”

在聖經路加福音十二章主題醒我們“勿貪婪”,……不要為生命憂慮,喫甚麼,也不要為身體憂慮,穿甚麼。因為生命勝於食物,身體勝於衣服。你們想烏鴉,牠們既不種,也不收,沒有倉,也沒有庫,神尚且養活牠們。你們比飛鳥貴重多了。小信的人哪,野地裏的草,今天存在,明天就丟在爐裏,神尚且這樣給它穿戴,何況你們?你們不要尋求喫甚麼,喝甚麼,也不要罣心。因為這一切都是世上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,你們的父卻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。但你們要尋求祂的國,這些就都要加給你們了。你們這小群,不要懼怕,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。要變賣你們的家業,施捨給人;為自己預備永不舊的錢袋,用不盡的財寶在諸天之上,就是賊不能近,蟲不能蛀的地方。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裏,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裏。

感謝神,在這個充滿物質的世界裏,財物成了我們的捆綁,像似有錢才有安全感,又深怕別人得知太富有,豈不知,這些都會過去,都是虛空又是捕風。

如今,我們當以有為知足,天上一切盡都空虛,地上更是如此,並無一物值得歡娛,能與我神相似。閃耀財富與你相比,不過虛空玩具,但我只要你的同在,此外無所愛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