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吸新的空

新冠病毒屏住人的呼吸

在醫學方面,新冠病毒對病人所作的就是讓人“屏住呼吸”。病人的症狀最初可能是呼吸短促,接著逐漸感到呼吸困難,最後肺部全然缺氧,直到用盡最後一口氣,最終離世。

賜給兩種氣

聖經記載,神兩次把氣息吹入人的裏面。這兩種氣息讓人接受了兩種的生命。

在神造中的個氣息使人接受人的生命

創世記二章七節說:“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,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,人就成了活的魂。”

神用兩種材料來塑造人——地上的塵土來塑造人的身體,以及生命之氣以產生人的靈。這兩樣東西加在一起,立刻使人成了活的魂。

在基督的第二個氣息使人接受神的生命

基督成為肉體時取了人的身體,然後藉著復活,成了賜生命的靈,有了屬靈的身體。今天,我們取用那靈就如同呼吸空氣一樣便利,祂已經預備好,讓願意接受祂作生命和救主的人,來把祂接受到自己的裏面。

主耶穌在復活的那天晚上來到門徒中間,然後向他們吹入一口氣,說,你們受聖靈。即刻,基督將自己當作生命之氣,藉著聖靈吹入門徒裏面。

人的聖靈

人的靈是由神將生命之氣吹入人裏面而成的。人的靈的功用是為了接觸屬靈的世界,即接受神到他裏面。但遺憾的是,人得罪了神,使人的靈失去了這項功能。

感謝主,祂如今成了賜生命的靈(林前十五45),將生命分賜到人已死的靈裏(約六63)。今天,祂把祂的靈吹入到您裏面,祂將神聖永遠的生命賜給了您。您只需要從心裏相信祂,並且向祂開口禱告,祂就要賜給您新鮮的氣息:“主耶穌,我信入你。感謝你為我造了靈,使我可以接受你。主,我將我的靈向你敞開,求你將賜生命的靈吹到我的裏面。在耶穌的名裏禱告。阿們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