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的救—解神人生死之

一、基督是谁?

马太福音十六章十六节说:“你是基督,是活神的儿子。”基督是神所差派到世间来解决人生问题的救主。

歌罗西书二章九节说:“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,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。”祂是神成为肉身,住在我们中间,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。

故此,祂是完整的神,又是完全的人。

祂比好人更高!祂比伟人更高!

祂比贤人更高!祂比圣人更高!祂乃是神人!

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,人类的救主。当人呼求祂的名,相信祂,基督这活的灵就到他里面,改变他的生命。祂要把您的虚空变为实际,黑暗变为光明,软弱变为能力,惧怕变为勇气,悲哀变为喜乐。

二、神人之死

以弗所书一章七节说:“我们在这蒙爱者里面,借着祂的血,照着神恩典的丰富,得蒙救赎,就是过犯得以赦免。”这位神人被钉在十字架上,完成救赎的工作。祂的死是以三种身分而死:

(一)作为神的羔羊,祂的死除去人的罪。

(二)作为被举起的铜蛇,祂的死毁坏古蛇—撒但,对付人里面的蛇毒—罪性。

(三)作为一粒麦子,祂的死释放神圣的生命。

现今:

祂的死除掉人不该有而有的罪!祂的死赐予人该有而没有的生命!

基督是逾越的羊羔

神救赎工作的最佳描绘,见于基督成为神逾越的羊羔。祂命以色列人杀羊羔,将血涂于房屋的门框上。夜里神的使者要巡行那地,执行对那地的审判。凡门框上没有抹血的房屋,那家的长子就要被击杀;但在血遮盖下的家,就可逃过此劫。

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,担当神对罪的审判

当基督钉在十字架上时,祂是无罪的神子,却为神所弃绝。祂被神审判,不是为自己的罪,乃是为了全人类的罪。

基督的血为人说话,并给人平安

圣经说,基督的血为我们说话,如同律师在法庭为被告辩护一样。借这血神得平息,因祂公义的要求已得着了满足。当神平息,我们的良心也就平安了。神赦免人的罪,就是忘记人的罪。相信基督救赎的人在神眼中是蒙洁净、被称义、得赦免的,并且是无瑕疵、无玷污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