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字架前后三小时

社会上有思想的人不在少数,亦不乏有崇高理想之士。他们为着坚持理想而奋斗,不畏艰难,甚至付上性命的代价。他们活着,是为着实践自己的理想;他们死去,是为着见证自己的理想。有些亲爱的朋友认为耶稣是个道德崇高的宗教改革家,为了自己所坚持的信仰,被犹太人逼迫而死。但是关于祂的死,让我们看看圣经怎么说。

在圣经使徒行传彼得对犹太人说:“你们借着不法之人的手,把祂钉在十字架上杀了。”这里的确说是犹太人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。但是耶稣的死仅只于此吗?

当主耶稣还没有到十字架上去的时候,祂在客西马尼园祷告说:“父阿,你若愿意,就把这杯从我撤去”。如果十字架不过是出于人的手,主耶稣这祷告就显得太过软弱。主耶稣说,“没有人夺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舍的”。如果不是祂把自己舍去,人对于主耶稣是没有办法的。

我们需要看见一件极重要的事:十字架不只有人的方面也有神的方面。

旧约圣经说,“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创,为我们的罪孽压伤;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,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。”接着又说,“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。”十字架不只是人的作为,更是耶和华神作的事。

在新约中,我们可以进一步看见,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受苦六小时。前三小时,祂是为着遵行神的旨意,被人迫害;后三小时,祂是为我们完成救赎,受神审判。在这段时间内,神算祂为我们的罪,替我们受痛苦。

那是最关键的时候,神该与祂同在,为什么神反而离开祂呢…

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:“我的神,我的神,你为什么弃绝我?”。神的儿子为什么被神离弃呢?人要杀死祂,人要苦害祂,该是神特别显出祂同在的时候。那是最关键的时候,神该与祂同在,为什么神反而离开祂呢?没有别的,就是因为神的儿子在那里变成为罪,接受了审判。神弃绝十字架上的基督,因为祂取了罪人的地位,担当我们的罪,并且替我们成为罪。

这是何等奇妙的救恩!愿我们都认识十字架的宝贵,享受并珍赏基督为我们成就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