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可以不必忧虑!

我们在世上有许多的理由,都在使我们挂虑:生活、工作、学业、家庭、儿女……等等,每天世界总有足够充分的理由来使我们挂虑。面对这一个又一个的忧虑,人们只能无助地叹息说,“哎,我也没有办法啊。天天面对这些事,我怎能不挂虑呢?”但是神不以为我们有一个够充分的理由可以挂虑,所以神才对您说:“应当一无挂虑。”

圣经腓立比书说:“应当一无挂虑,只要凡事借着祷告、祈求,带着感谢,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;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稣里,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。”

我们若能把我们所遭遇的事,一件一件放在神手里,我们就自然而然的“一无挂虑”了。不然,第一件事来,你就把它摆在自己身上;第二、第三件事来,你也把它摆在自己身上,你就要受压,而失去喜乐。有一次,我看见造房子的工人运砖上屋。共有三人在一架板梯上,分立上、中、下三个地位。在下面的人就把砖递给在中间的人,在中间的人接砖后,将其再递给在上面的人。他们不住地递送着。我当时就想:如果中间的人不将下面那人所给他的砖递上去,或者上面的人不接受中间的人所递给他的砖,那在中间的人就要被在下面的人所继续不断送给他的砖压死。

亲爱的朋友,我们不要把从世界来的挂虑,只管压在自己身上,乃是要把挂虑放在神那里。什么时候,我们有了挂虑,什么时候我们就当立刻交托给神。凡是有理由挂虑的事,有机会挂虑的事,都可以交给神。

朋友,您可以向祂祷告:“主耶稣,谢谢你,我可以借着祷告、祈求、和感谢,把一切使我挂虑的事都放在你那里,让你来替我担当。主啊,我现在就愿意接受你作我的平安和喜乐。”这样,主耶稣就要注入到您里面,抗拒苦恼,化解挂虑,并且在您的心怀意念前巡查,保守您平静安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