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
第十九天


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【4月19日】为得胜者祷告

启二7、11、17、26,三 5、12、21,十二 5、10~11,十四 1~5

愿圣徒们兴起被构成得胜者,成为主时代的器皿,以转移时代(启二7、11、17、26,三 5、12、21,十二 5、10~11,十四 1~5)。


借着祷告达到锡安

请我们祷告:

主耶稣,使我们更多认识你的心意,我们所有蒙神救赎的人至终都要成为神。我们要拼上去,不惜代价的祷告。主你所要得着的,并你所要建造的,乃是锡安,就是得胜者。愿圣徒们回应你的呼召,被构成得胜者,成为主时代的器皿,以转移时代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西一9        所以,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,也就为你们不住地祷告祈求,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和悟性上,充分认识神的旨意。

真实的祷告—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

我们越有真实的祷告,就越能经历在文化的意见之外,与主成为一灵,并活基督。可悲的是,我们停止祷告的时候,就自动的回到我们的文化里。然后,我们就努力要按自己的禁欲主义生活。当我们进入真实的祷告中,我们就会远离禁欲主义和其它一切的主义,因为我们乃是与活的主成为一。不仅如此,当我们这样与别人一同祷告时,我们就在祷告的灵里真正是一。这样,我们就能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—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、化外人和西古提人、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。

我们都必须努力达到这高峰

我们都必须努力达到这高峰。你若以为这高峰太难达到,所要付的代价太高了,你就必须预备好,来世的代价更高。你迟早都要被作成神,或是在召会时代,或是在要来的国度时代。所有蒙神救赎的人至终都要成为神,在生命、性情和样子上,但不是在神格上,与神一样。新耶路撒冷乃是被变化、得荣耀、并与经过过程、终极完成之三一神调和的神人。圣城将是一个调和,作神的扩增和彰显,直到永远。我们要享受并有分于这神圣的调和,直到永远。

拼上去,不惜代价的祷告

我们的确需要拼上去,不惜代价的祷告,像使徒保罗那样付代价。我们不该有一种态度,以为我们既已牺牲了前途,又不爱世界,我们在主里就稳妥了。那是不够的;你必须认识一切属灵事物的内在景象。神的心意是要使祂自己成为人,好使人得以成为神。这样,神与人就要联调为一,共同生活。至终圣城耶路撒冷,乃是一切异象和启示的集大成,是三一神与三部分人的构成。这构成,就是新耶路撒冷,要成为永世里的配偶;这配偶既是人又是神,在神性和人性里互为居所。神的荣耀要在这人性上,彰显、表明到极致,光辉烈烈,灿烂赫赫。

除了祷告以外,别无他路

要达到这高峰,除了祷告以外,别无他路。耶路撒冷在此是一个大的范围,包括所有的基督徒,这是非常明显的;然而,锡安,就是得胜者,在那里?在启示录这卷书中,主所要得着的,并主所要建造的,乃是锡安,就是得胜者。得胜者就是锡安,就是神所在之处。……主的恢复就是要建造锡安。

我实在请求你们,恭敬的考虑这事。保罗说,在场上赛跑的都跑,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。他又说,我们都当这样跑,好叫我们得着奖赏(林前九24)。保罗一生终了时说,他已经打过美好的仗、跑尽赛程、并守住信仰;他见证有公义的冠冕为他备妥(提后四7~8)。盼望我们今生终了时,能说我们也作了同样的事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,关于相调的实行,第五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