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周
基督是我们的元帅

周二
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

请我们祷告:主,我爱你,所以我停下自己每一种作为和努力。主耶稣,因着你的恩典,我被你的爱困迫来爱你。主阿,我要学习爱你。我将我的爱、我的心、和我的全人献给你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申八7因为耶和华你神领你进入美地,那地有川,有泉,有源,从谷中和山上流出水来。

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出产。

申命记第八章有一幅美地丰富的图昼。这幅图画描绘出这些丰富的各方面:泉、源、小麦、大麦、葡萄树、无花果树、石榴树、橄榄树、蜜、铁和铜(7~9)。铁是为着争战、能力、权柄,防卫,最终是为着建造国度和圣殿。祂的目的是要带领祂的百姓进入作美地的基督里面。

对小孩子来说,母亲就是一切。小孩只要有母亲就喜乐了。以这事为例来说明我们与三一神的关系,我们可以说,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乃是包罗万有的一位,祂是我们的一切,也是我们的美地。当以色列人进入了美地,他们就一无所缺。因此,这美地乃是预表经过过程的三一神,完全实化为包罗万有的灵,住在我们的灵里。今天,美地就在我们的灵里。

在各种环境里,在应付各种人的时候,我们可能说,“主耶稣啊,我需要你!”告诉主我们需要祂,这是什么意思?实际上这就是享受祂。一天过一天,我们可以享受那包罗万有的基督,就是经过过程并分赐的三一神,作我们的美地。

补充本诗歌第240首,说到:

基督美地,丰富之地,神已赐给我们了!

有奶有蜜,分文不要,白白恩典,何荣耀!

基督美地,丰富之地,神已赐给我们了!

五谷和油,我们享受,无限无量,何荣耀!

阿利路亚,阿利路亚,美地神给我们了!

经营不息,享受不已,阿利路亚,何荣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