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周
基督是我们的元帅

周一
享受主的筵席

请我们祷告:主阿,我们信靠你洁净的血,使我们能享受你,并享受你的施膏。我们宣告你在十字架上已经胜过了仇敌。我们求你羞辱你的仇敌,愿我们都充满你自己,充满你的荣耀,充满你的膏油涂抹,并充满你丰富的恩典,来应付一切的需要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林前十21你们不能喝主的杯,又喝鬼的杯;不能有分于主的筵席,又有分于鬼的筵席。

要据有美地,我们需要享受主的筵席。

主的筵席不但是主日聚会的事;这筵席该是我们每天,甚至不断地享受。日复一日,主是我们的美地,我们的筵席,我们的桌子。

保罗在林前十章二十一节用“主的筵席”一辞,在十一章二十节用“主的晚餐”。主的筵席指在交通里享受主。因此,主的筵席的意义是享受以有分,享受以交通。我们说我们吃主的筵席,意思是我们在主的交通里享受祂。这是为着我们的享受和满足。然而,主的晚餐是为着祂的满足。这是为着记念祂。

在我们敌人面前,主为我们摆设筵席。主的桌子乃是一个筵席(林前十21)。每主日我们来到主的桌子前坐席,总是在我们敌人面前。每天对我们都是争战的日子。我们基督徒必须争战;否则,我们就会被击败。在我们的事业里,在我们的家里,甚至在召会里,到处都会有敌人。一面,我们享受主的筵席;另一面,我们该为着胜利而争战。我们若在周中被击败,我们就很难那么享受主的桌子。在来到主的桌子前以先,我们需要整周都在主里争战;然后我们就能在主的桌子前,丰富的享受祂作我们的筵席。

补充本诗歌第622首,说到:

我们现在与祂同席,祂与我们何等亲近;

阿利路亚!赞美不已!上好筵席无止尽。

吃喝享受主的自己,满足我们全人全心;

预尝那日荣耀筵席,作祂新妇何欢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