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周
施爱的神

周四
享受祂的丰满祝福

请我们祷告:主阿,为着你对我们众人每天新鲜的说话,我们感谢你。主,让我们被你遇见,被你摸着,得你滋养,得你加力,得你供应。谢谢你全备的供应,应付我们一切的需要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弗一3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,是当受颂赞的,祂在基督里,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,祝福了我们;

神的爱终极地为祂子民工作,使他们享受按祂旨意和先见而有的丰满祝福。

神是一位祝福的神,祂一直在祝福祂的子民。在旧约里,神给以色列人的祝福是三重的。民六24说,“愿耶和华赐福与你,保守你;愿耶和华使祂的脸光照你,施恩给你;愿耶和华向你仰脸,赐平安给你。”这里的三愿乃是神圣三一—父、子、灵—的祝福父赐福给我们,保守我们。主耶稣使祂的脸光照我们,施恩给我们。主耶稣之于我们的,就是光,就是恩。灵向我们仰脸,赐平安给我们。灵之于我们的,乃是神与我们同在,将平安带给我们。这个神圣三一的祝福,不是重在物质方面,乃是重在三一神来恩待我们,向我们显现,给我们看见。

到了新约,我们在林后十三14也看见三愿,就是神给信徒神圣三一的祝福:“愿主耶稣基督的恩,神的爱,圣灵的交通,与你们众人同在。”父的爱、子的恩、圣灵的交通,说出三一神与我们同在,乃是我们的福分。我们能有分于、经历、享受、并得着这位经过过程的三一神,就是我们的福分。

神已呼召了我们,在基督里用各样属灵的福分,祝福了我们(弗一3)。祂在基督里已把我们放在恩典里,使我们成为恩典的承受者,承受神圣丰满的一切丰富,作我们的享受。

大本诗歌第81首,说到:

因着你曾降卑尘埃,因着你死使我生,

心中赞美、灵里敬拜,救主,全都向你呈。

所有忧患你已担当,所有祝福我今得享:

这要成为我诗题,永远赞美你不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