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周
施爱的神

周三
祂的爱是成全的爱

请我们祷告:主阿,怜悯我们,并向我们揭示你自己。把天向我们开启。主阿,赐给我们晴朗的天,使我们看见天上的事,你心里的事,和你灵里的事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来十二6因为主所爱的,祂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。

神是施爱的神,但祂的爱是成全的爱,不是纵容的爱。

罗马八章二十八节所说“万有都互相效力”,就是神所安排的环境,要破碎我们这个人。可惜许多人都误会万有的效力是为要成全我们的事,而忽略了下文的话:“模成神儿子的形像。”如果万事如意,怎能把我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呢?事实上,真能使我们得益处,模成祂儿子形像的万事,常常是不顺利的事。神就是借着这些事,来破碎你我的魂。神若不能把我们的魂破碎,就永远不能把我们模成祂儿子的形像。

那些凡事不顺,处处碰壁的人,正是蒙神怜悯的人。神并不要我们作一个完整的人,神乃是要我们作一个被破碎而脱离魂的人。因此,那真正爱主、蒙主祝福的人,常受击打,因为主要借此成全他们。主的击打是善意的,是爱的击打

当主呼召彼得的时候,他是个渔夫。他是粗野、没有被成全的。但主花了三年半在他身上工作以后,他被成全了。在五旬节那天,他被竖立为柱子。你若看见这件事,你会说,“主啊,我不能否认,你已经派定我走你的路,我已经听见你今时的话语。主啊,怜悯我,给我所需要的恩典。”

补充本诗歌第450首,说到:

神儿女既有神儿子生命,祂岂不借管教施成全?

如器皿在窑匠甄陶手中,岂不经琢磨使荣美现?

神衷心所渴望是得众子,模成祂长子荣耀形像;

我们既是基督许多弟兄,岂能不与祂一式一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