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周
基督为我们成了咒诅

周二
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受审判

请我们祷告:我们何等需要你和你宝贵、得胜之血的遮盖和洗净。我们更需要你作膏油涂抹。主阿,我们将自己交在你手中。此时此刻遮盖我们,将我们归一在你里面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约翰三14“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,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。”

基督一次受死,担当了我们的罪,并且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受了审判。

祂在十字架上受苦六小时。前三小时,祂是为着遵行神的旨意,被人迫害;后三小时,祂是为我们完成救赎,受神审判。在这段时间内,神算祂为我们的罪,替我们受痛苦(赛五三10)。神也因着我们的罪弃绝了祂(34)。

祂在十字架上末三个小时,从正午直到下午三点,受了审判如同神眼中的罪人。就在这时候,祂大声喊着说:“我的神,我的神,为什么离弃我?”(太二七46)在这几个小时里,祂被神离弃了。这位完美且完全的主耶稣就是这样成为罪人,受了神的审判。祂这位义者代替了不义的人受了神的审判。

以赛亚五十三章说,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,为我们的罪孽压伤;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,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。祂是为我们的罪担当痛苦,所以我们的罪得着赦免。是为我们。

约壹四章十节说,神爱我们,差祂的儿子,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。是神差祂的儿子来作挽回祭,不是人把祂钉在十字架上。感谢神,祂为自己的缘故作成了救赎的工作,叫我们得着了代替。我们不能说别的,我们只能说,感谢祂!赞美祂!

大本诗歌第148首,说到:

创造的主,竟然被受造的人钉十字架,你是如何降卑!

你不自救,被神弃又被人恨!你不退缩,经黑暗,喝苦杯!

主,你真是配!主,你真是配!赞美,因为唯有你真是配!

因着蒙福,我敬拜,我也述说你的荣耀,因为你真是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