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周
基督为我们成了咒诅

周一
基督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

请我们祷告:主阿,感谢你,我满了罪恶,你在十字架上担当我的罪。感谢你,我是败坏、邪恶、黑暗的,你是光明、圣洁的,你作了我的生命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彼前二24 祂在木头上,在祂的身体里,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,使我们既然向罪死了,就得以向义活着;因祂受的鞭伤,你们便得了医治。

基督“在木头上,在祂的身体里,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”。

基督是我们的救主,“在木头上,在祂的身体里,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。”“木头”指木头作的十字架,为罗马人处决罪犯的刑具。(申二一23,加三13。)

祂被钉在十字架上,乃是“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”(彼前二24),代替我们受了罪的刑罚。基督担当我们的罪,包括我们的过错、错误、罪孽、恶行、罪愆和过犯,使我们得平安,得医治。

一个人只要有一个罪,犯了一秒钟的罪,就够叫你下地狱。难道你在一年之内、一月之内,从未犯过一样罪么?难道你从未作一件不好的事,说一句不好的话么?神是顶恨罪的。也许在一分钟、一秒钟之内,你有一个不正当地思想,就是你的父母妻子都不知道的,只要你那么想了一下,你就有资格下地狱了。

被罪压害的罪人哪!你的罪是在什么地方呢?你的罪还是你自己担当呢,或是你已经将你的罪交托基督?你应当紧记:基督的死乃是替你死。祂爱你。你不要硬心。你应当多想祂的苦难,好叫你一方面知道祂的爱;一方面知道,你若不信,后来罪的刑罚是多苦的。

大本诗歌第234首,说到

救主流血所成救恩,我是何人竟也有分?

罪是我犯,死归祂受,祂替我死,为将我救!

惊人之爱,何竟如此?我主我神为我受死!

惊人之爱,何竟如此?我主我神为我受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