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箴四20~22 我儿,要留心听我的言语,侧耳听我的讲论。都不可使这些离你的眼目;要持守在你心中。因为对寻得的人,这些乃是生命,又是全身的医治。

神的话是活的,是有功效的

神的话是活的,是有功效的。当主的话在我们里面运行时,甚至可以医治我们的身体。箴言书四章二十至二十二节说,“我儿,要留心听我的言语,侧耳听我的讲论。都不可使这些离你的眼目;要持守在你心中。因为对寻得的人,这些乃是生命,又是全身的医治。”话甚至是我们身体的良药,许多爱神的人都能见证,他们越读神的话,就越健康。我们若是能的话,一周禁食一餐对我们是一种健康的实行。那一餐我们不吃物质的食物,而吃神的话(耶十五16)。当我们禁食时,我们应当将自己联于神的话。神的话会使我们健康,因为神的话是活的,是有功效的。(生命的经历与长大,第十篇)

祂的话能医治并拯救我们

在约翰福音四章,大臣恳求主下去医治他的儿子,主却仅仅说话,那孩子就痊愈了。耶稣对他说,“去罢,你的儿子活了。那人信耶稣对他所说的话,就去了。”(约四50)大臣相信从主口中出来的话。当他听见他的奴仆说他儿子活了,他和他全家就都信了。

大臣的儿子得医治的事例,表征我们无须在肉身上接触主;只要我们有主的话就够了。即使我们没有得到主肉身的同在,只要我们有祂的话和祂的作为就够了;此外不需要什么。我们有主的话,便要得救并被主充满。祂的话足能医治并拯救我们。

我们需要接受并相信祂赐生命和医治的话

垂死的人借信接受了主的话,而得着生命的医治,就原则说,这就是变死亡为生命。死亡那叫人死的能力,被生命胜过了。为着祂医治的生命,并为着那医治我们一切疾病的赐生命的话,我们赞美主!死亡的源头是知识树,生命的源头是生命树。我们一出生就生在死的疾病里,主那生命的话医治了我们的死亡。我们所需要的就是接受并相信祂赐生命和医治的话。(约翰福音生命读经,第十三篇)

我们就近神的话,只要几分钟之后,我们里面就因活神而得着复苏、安慰、滋养、浇灌、加强并光照。这么作会带走我们不必要的烦恼和忧虑,并使我们喜乐。当我们借着吸入神的话而灵中欢乐,我们就是最平衡的人。我们若每早晨花时间读主的话,就会成为最健康、最正常的人。(健康的话,第七章)

祷告:

主啊!赞美你的话有医治的大能,能拯救我们;你的话更是我身体的良药,使我全身得医治。主耶稣,我需要你的话,我愿意常常接触你的话,我愿每早晨花时间读你的话,成为最健康最正常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