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林后四16~17 所以我们不丧胆,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,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。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,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。

在经过苦难时,主的恩典够我们用

保罗因着肉体上的一根刺,曾三次求主为他挪去(林后十二7~8)。但是主说,“我的恩典够你用的。”(9)主似乎对保罗说,“我不会愚笨到把刺除去,我是要把够用的恩典供应给你。在你经过所有的苦难时,我要以我自己作供应,作恩典,作饼和酒来扶持你,帮助你。(希伯来书生命读经,第十篇)

所发生的许多事,原会使保罗和他的同工失望或灰心丧胆。几乎没有一件事叫他们得着鼓励。然而,因为他们是在复活里,他们就不丧胆。我们外面的人,我们必死的身体在毁坏;我们里面的人,就是我们重生的灵,连同我们里面的各部分,却因复活因复活生命新鲜的供应得着滋养,得以日日新陈代谢的更新。(新约总论,第一百七十三篇)

学习在试炼中享受神自己

亲爱的弟兄姊妹,苦难所带给旧造的毁坏,给复活的神机会,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。经过艰难与压力,神圣的元素要作到我们全人里面。

基督徒的快乐不在于外面的事物,乃在于学习在试炼中享受神自己。保罗和西拉能在监牢中喜乐的唱诗赞美神,因为他们的快乐不是来自外在的环境,乃是来自里面对神的享受。保罗被囚时写给腓立比人的短信里,多次题到喜乐。保罗在极深的艰难中仍旧喜乐,因为他在患难中学习认识基督,学习取用祂并享受祂。他外在的环境都是叫他忧愁,但就在忧愁中,基督分授到他里面,成为他喜乐的源头。(活神与复活的神,第三篇)

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的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

弟兄姊妹,你感到受压吗?保罗深知苦难能帮助我们进入荣耀,因此他说,“所以我们不丧胆,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,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。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,要极尽超越的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”(林后四16~17)。保罗作了三个比较:苦楚对荣耀,轻微对重大,短暂对永远。我们所受的一切苦楚,都是轻微的。这短暂轻微的苦楚无法与永远重大的荣耀相比。不要被你的苦难所困,反要对撒但说,“撒但,不管我现在经过怎样的苦难,我还是喜乐。这不是重担,乃是轻省的。”这短暂轻微的苦楚,要极尽超越的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。(希伯来书生命读经,第十篇)

祷告:

主耶稣,赞美你是复活的神,在每一境遇里你的恩典够我用。主啊!你知道我的每一光景,求你带着饼和酒来供应我,使我在各样的环境里仍能喜乐。主耶稣,我敬拜你,有你我不丧胆,虽然外面的人在毁坏,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,阿们!